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设2亿应急转贷金 企业最高可获2000万应急转贷
2018年12月14日 08:27:07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记者13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全市新一期总规模为2亿元的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于日前正式设立。温州市域内经营正常、信用良好、符合相关申请条件的企业,均可提出使用申请。

  据介绍,企业使用转贷资金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单笔应急转贷资金使用额度原则上不超过2000万元,数额特别大的,需分成多笔进行转贷。对使用转贷资金的企业,贷款行原则上不改变企业原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其他贷款的正常转贷、续贷。

  转贷资金的使用费用,每日按照万分之一点五计算,由银行一次性足额向企业收取,不足一天的以一天计算;使用费用按年度上缴市财政局,在会计年度终了后的20个工作日内完成。

  申请急转贷资金的条件为:企业工商登记注册地在温州市范围内、还贷存在困难的正常经营企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以申请本转贷资金:在温州市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贷款的;在温州市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票据、信用证等转为资金贷款的;注册地在市区范围内的,在温州市辖县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贷款,当地尚未设立应急转贷资金的;温州市域范围内跨区域发生贷款,不能使用当地应急转贷资金的。

  相对而言,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停止半年以上的;近半年纳税记录中无增值税、营业税等体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税种的;贷款逾期三个月以上的;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则不得申请使用该转贷资金。

  据悉,新一期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由市经信委负责组织实施和日常协调工作,市财政局负责转贷资金筹措,市人行负责协助办理相关专户的开立事宜,市金融办、市人行、温州银监分局负责协助联系和监管相关银行,确保转贷资金安全封闭运作。据悉,自2011年10月全市设立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以来,转贷金额累计达719亿元,已为2500多家企业解决了转贷资金紧张问题。

标签: 资金;温州市;应急;市经信委;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企业生产经...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