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王东明来温调研:落实工会工作 助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14日 08:27:02 来源: 温州网

  王东明在温州调研 邹伟锋摄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在浙江调研。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调研。

  王东明等先后赴杭州市、温州市开展调研。在温州,王东明等深入康奈集团、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瑞安市华峰集团、浙江香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以及丰门街道、浙报传媒瑞安电商文创园,考察职工生产生活和工会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

  调研期间,王东明等还和省、市工会负责人,劳模代表座谈。王东明对浙江各级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浙江工会在省委的领导下,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谱写了新的篇章,创造了新的成绩。具体体现在工会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技能竞赛、劳动竞赛、技能培训,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维权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出台了有关条例,开展了积极的探索;网上工会、智慧工会建设扎实推进,用大数据、云计算打造新的工会工作阵地、宣传阵地;改革创新成效明显,新领域、新经济、新业态工会建设攻坚克难,探索积累了许多经验。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把握“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重要精神,加强对民营企业工会的指导,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深刻认识做好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民营企业工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着力扩大民营企业工会覆盖面,把广大职工最大限度地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立业,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积极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增强民营企业工会的生机活力。(据《浙江工人日报》)

标签: 王东明;调研;浙江;习近平;工会;重要讲话精神;全总;温州;邹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