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2018年追回外逃人员11人
2019年01月03日 03:48: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颜新文 记者 丁珊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颜新文 记者 丁珊)日前,涉嫌职务犯罪的境外在逃人员、温州市鹿城区原执法干部徐某某,在逃亡18年后,最终选择回国投案自首,成为继中央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后,我省首名回国投案自首的涉嫌职务犯罪人员。

2018年以来,温州市追逃追赃战鼓鼓点紧密,追逃工作捷报频传——去年10月,永嘉县国税局原副局长麻某某向立案单位投案自首;9月,温州中国鞋都产业化项目建设办公室拆征科原工作人员戴某某主动向立案单位投案自首;8月,中国农业银行文成支行原工作人员朱某某从意大利回国投案自首……2018年温州市已追回外逃人员11人。

温州市追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个外逃人员、外逃案件都有其特殊性、复杂性,关键在于因案施策,以办案的思维、战斗的精神推进追逃工作,从而确保追逃工作精准施策、高效推进。家庭、亲情是外逃人员最难以割舍的牵挂,也是外逃人员自愿回国投案的内在动力。外逃多年的徐某某投案自首,正是因为专案组巧打“感情牌”,最终成功将其劝返。

温州是著名的侨乡。全市有4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分布在世界各地;出国留学人员近4000人,分布在23个国家,追逃和防逃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近年来,温州市追逃办建立以纪检监察、法院、检察、公安等部门为成员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门追逃追赃机构,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工作。4年来,温州市共追回涉嫌职务犯罪的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4人。

标签: 投案自首;温州市;追逃;回国;职务犯罪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