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路面结冰50余人被困 民警危难之处显身手
2019年01月03日 08:14:08 来源: 温州网 杜一川 赵东潮

  温州网讯 “看到你们,我们就放心了。”去年12月31日,持续的低温天气让文成的山路结了冰,三辆大货车和一辆满载小学生的大巴车(4辆车子约50余人)被困在路上。接到求助后,民警火速出警救援,经过近三小时的救助,被困群众成功脱险。

  当天上午9时34分,文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因天气恶劣路面结冰车被困在青田开往文成的老57省道玉壶镇李山村地段,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玉壶派出所值班民警和交警大队玉壶中队民警等5人立即开车赶往现场,因为报警人所处位置海拔高,路面上已结冰,警车开到半路也开始打滑。

  在结冰地面艰难前行20多分钟后,民警终于碰到了被困的群众和车辆。据悉,大巴车司机金某系瑞安人,因对路况不熟悉,没有开过新的文青公路,根据导航提示走了这条陌生的老路,以为很快就能下山,却没想到一直往山顶方向开。

  在经过对现场仔细勘察之后,民警劝导大客车上的所有人员以徒步的方式手牵手往文成方向走,然后和派出所的同事一起对多处路面结冰的地段利用铁锹等工具去除冰块,同时将路边的泥沙石铲过来作为铺垫铺在结冰地段,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救援疏散,大客车及货车终于安全开出结冰危险地段。

标签: 结冰;民警;货车;救援;低温天气;大巴车;在路上;脱险;群众;求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