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8浙江优质综合公园名单出炉 温州6个公园上榜
2019年01月09日 09:02:03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雨逸

  2018年浙江“优质综合公园”评选结果近日出炉,我市上榜的6座公园分别是龙湾区黄石山公园、瓯海区牛山公园、瑞安市瑞祥公园、乐清市中心公园、永嘉县滨江公园、苍南县中心湖公园。

  根据省建设厅的评选要求,城区优质公园是指城镇规划区内规模适宜、生态良好、设施完善、功能完备、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占地面积一般不小于10公顷,面向公众开放,以服务公众休闲、游憩、文娱、运动等为主要目的,具有生态调节、景观营造、科普教育、文化传承、防灾避险等综合性功能。(图片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

  6个“优质综合公园”基本情况

  龙湾区黄石山公园

  地点:龙湾区府以北,依山伴水

  特色:黄石山公园规划总面积约398公顷,一期工程位于黄石山南麓,北接隧道,南邻塘河,呈狭长带状分布,全长约2公里,是集山地、滨水、雕塑于一身,聚生态、文化、创意、休闲和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城市公园,是温州乃至全国首个以中国姿态为主题的雕塑公园。

  瓯海区牛山公园

  地点:东至京福线(G104)国道,南接瓯海大道,西邻高翔路,北连横塘河,接壤建设中的牛山国际城市综合体

  特色:牛山公园位于市区南面,横跨鹿城、瓯海两区,总占地面积156.48公顷,其中瓯海120.08公顷。该公园建有游步道、滨水广场、滨水长廊、文化长廊、林荫停车场、休息庭廊、红色教育广场、景观桥等公园景观,集自然生态、人文景观、配套设施于一体,辐射瓯海中心区、六虹桥片区、鹿城南汇及鹿城其他片区等居住区域,辐射范围超过3公里。

  瑞安市瑞祥公园

  地点:瑞祥新区核心区域

  特色:瑞祥公园总面积10.1公顷(含水体及沿河绿地),作为瑞安市的“城市客厅”与瑞祥新区城市广场、罗阳大道西侧沿河景观带以及河流水系有机结合,将新建的瑞祥城市公园和瑞祥新区的建设发展相契合,将沿线城市资源、社会生活结合起来,使公园成为城市的一部分,共同构成瑞祥新区的核心景观区,具有游憩休闲、娱乐健身、青少年游乐等功能,为市民提供全新的生活体验。

  乐清市中心公园

  地点:乐清市三河交汇处

  特色:总用地面积17.82万平方米,中心公园设计强调“以水为轴,以绿为体,以人为本”三位一体的设计理念,展现自然、开放并有鲜明时代气息且与城市文脉相延承,满足市民户外游憩、休闲的综合性城市中心公园。

  永嘉县滨江公园

  地点:瓯北阳光大道,南临瓯江,东接瓯北码头,西至新桥水闸

  特色:滨江公园依江而建,呈带状分布,具有很好的视觉通透性和景观效果。公园因地制宜,园内建筑物能充分结合地形地貌进行合理设置,设有亭一座、亭廊一座、廊一座,石凳46套,风格、色彩和体量等与周边环境相适宜,其余各类配套设施完好,是一座免费开放集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滨河城市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重要活动场所。

  苍南县中心湖公园

  地点:苍南县站前大道以东,人民大道以南,体育场路以西,玉苍路以北地块。

  特色:总用地面积722亩,其中湖面面积约210亩,总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景观桥、音乐喷泉、护岸整治、沿岸绿化、生态停车场、中心湖广场、建筑小品、道路、生态公厕等建设,有关设施同步实施。


标签: 公园;评选;优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