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关于年货!温州备得足足的 菜篮子提得稳稳的
2019年01月31日 09:01:1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卢秀铨 通讯员 叶乐锋

大南农贸市场采购忙。陈翔 摄

  温州网讯 春节近、年味浓,红红火火过大年。30日记者探访市中心多家酒店、农贸市场和进口商品超市,只见人头攒动、人气火爆,温州春节市场消费旺,消费水平上升显著。

  农贸市场酒店、排档大量采购日供蔬菜850吨

  拎着篮子买菜的大妈、弯腰挑拣螃蟹的大爷、忙着杀鱼的商贩……这是记者昨天上午7点多在大南门农贸市场看到的场景。人声鼎沸,交易火爆,市民正忙着置购年货。据农贸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市场人流量稳步上升,“平日前来买菜的多是老人,最近来的年轻人多了不少。”随着年末聚餐增多,餐饮行业的采购量也开始增加,像酒店、排档为了满足供应,纷纷着手储备食材。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春节菜篮子商品正常供应,市现代集团通过储备菜篮子商品、实时监测价格、加大检测力度,切实保证春节期间市民的菜篮子能提得稳稳的,预计春节期间日均供应蔬菜850吨、水果785吨、水产30吨(市区)、生猪550头,另外水果冷库储藏水果1400吨,冷链冷库储藏冷鲜肉800吨。

  新春来临之际,温州书城三楼北侧购书阅读区完成提升装修,迎接读者到来。杨冰杰 摄

  10月份就有人预定年夜饭 包厢供不应求

  除夕团圆吃年夜饭,是中国人的传统,越来越多的市民为了省心、方便,把年夜饭搬到了酒店餐桌上。

  “去年中秋节后就有人预订年夜饭,现在没有包厢了,大厅还可以预订,不过空位也不多。”华侨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年,年夜饭的预订十分火热,除了传统家庭预订,公司、商会预订的也越来越多,不提前根本订不到包厢。”记者了解到,许多市民熟知的大酒店,如华侨大酒店、国际大酒店、万和豪生大酒店等包厢基本已订满,部分酒店只剩大堂还有余位。

  市区以女装为主的城西街吸引了众多女顾客前来“淘宝”。陈翔 摄

  线上市场年货、土特产畅销 进口商品走俏

  温州人遍行天下,家乡的美食成了他们最温暖的慰藉。记者从网购平台了解到,近段时间,鸭舌、鱼饼、酱油肉等温州土特产十分俏销,以鸭舌为例,记者发现排名靠前的天猫店铺都有不错的交易记录,最高的一天有100多单,“年底很多在外的温州人会下单购买鸭舌,也有买来当年货送人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进口商品也成了“香饽饽”。在望江路的一家进口零食超市里,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前来购买进口零食。市民陈女士说:“现在条件好了,进口零食价格不贵,又很新奇,孩子们喜欢,春节期间备一些迎接宾客”。胡先生表示:“进口红酒和啤酒买了好几箱,过年跟亲朋好友好好聚一聚。”进口零食、进口红酒、进口家居用品等商品,在进口商品超市里都有不错的销量。


标签: 节日消费;春节;酒店;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1/W020190131324747700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