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青年画家麦浪在意大利举办中意古建筑钢笔画展
2019年02月13日 08:31:59 来源: 温州网 穆之

  温州网讯 春节假日期间,温州画家麦浪的中意古建筑钢笔画展在都灵Quasi Quadro艺术协会中心开展,展览吸引大批意大利各界艺术爱好者到场观看,包括来自都灵国立美术学院的师生、意大利建筑艺术设计协会的设计师以及都灵市民。

  本次画展是麦浪应中意青年会、意大利都灵国立美术学院、都灵Quasi Quadro艺术协会的邀请,在都灵做为期一个月的艺术交流活动之一,并联合主办本次画展。麦浪带着温州古建筑题材的部分钢笔画作品和在都灵创作的都灵古建筑作品共30余幅赴意,这是他在意大利的第一场画展。策展人、“QQ”艺术协会会长、当代雕塑家安德烈先生在前言里写道:“麦浪的作品细腻精致,有着西方古典版画艺术的线条美感,也有东方水墨艺术的诗境之美。他的作品在时间和空间上审视了我们所生活的城市状态。这种极为缓慢的钢笔画创作形式,将观者带入到一个记忆的轨迹,从而架构了令人平静的艺术符号。”

  麦浪说:“中国和意大利是友好国家,他们作为最重要的东西方文明发源地,两者之间的文化有共通也有差异,作为艺术个体来说,唯有兼容并蓄才能发掘自己的艺术之路。”

  此外,由意大利国际慢城伽维拉诺市政府主办的意中艺术展,将于2月16日在该市中心影子广场开幕,展览邀请温州画家麦浪和保罗、维勒利亚、安德烈等13位意大利艺术家举办联展及艺术论坛。

  麦浪,原名钱胜益,1978年生于浙江乐清,现在鹿城区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多年来以油画、钢笔画、水墨画、诗歌为媒,创作有多个系列的地域文化题材作品。近年应温州市文物保护考古所之邀,他持续创作了一系列温州古建筑钢笔画作品。曾在各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并出版了多册画集,大量绘画作品被各博物馆及私人收藏。

标签: 都灵;麦浪;意大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