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最近这个习惯在温州很流行 用全家福见证家庭变化
2019年02月13日 08:34:01 来源: 温州网 陈晓琴

  温州网讯 昨天,2019新春私人定制“世茂·璀璨山河”全家福大型拍摄活动现场依旧人气火爆,一个接一个家庭隆重登场,留住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来自龙湾永强的张赛珍一家带着95岁的外婆,让摄影师为他们拍下四代同堂的全家福。

  带着95岁的外婆

  四代同堂拍全家福

  张赛珍是永强人,是晚报全家福拍摄的忠实粉丝,每年都给婆家和娘家报名拍照。婆家连续拍了四年,娘家也坚持拍了三年。

  今年,张赛珍娘家的全家福有些特别,她一共是四个兄妹,往年只有四兄妹的各自小家庭和母亲一起拍照。今年外婆95岁了,第一次请来外婆一起拍照留念,享受四代同堂的乐趣。

  张赛珍说,他们一早就去接上外婆赶到现场,外婆知道去拍照非常开心。在拍摄现场,外婆坐在最中间,大伙都围着外婆,有人拿着灯笼,有人拿着春联,有人抱着小猪玩偶,喜气洋洋。

  张赛珍说,全家福拍摄很温馨,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刻,很有意义。拍完还不过瘾,四兄妹的各自小家庭也都拍了几张。

  第四年拍全家福

  再忙也要赶过来拍

  曾秀瓯一家也是来自龙湾永强,一家三代同堂,家里一个姐姐,两个弟弟,三姐弟都已经成家,曾秀瓯是二儿媳。这是第四年来拍全家福了。她说,每年过年,家人聚在一起都会看看之前拍过的全家福,全家福都记录下孩子们的变化,看着他们一点点长大,非常欣喜。

  去年年底,家人就已经约好拍摄全家福的时间,不管多忙,家人都会赶过来。曾秀瓯说,第一次拍全家福的时候,女儿还是抱在手里的,今年来拍全家福,女儿都会跑了。

  一家四口拍张照

  让父亲想念时看看

  拍摄的全家福不仅是家庭变化的记录,也带去了对家的思念。昨天是潘渊溢一家第一次参加全家福拍摄,一家共四口人,潘渊溢一家三口和他的父亲,他们来自瓯海泽雅。

  为了拍摄全家福,潘渊溢特意提前结束了在北京的旅行,赶回温州。为了这次全家福拍摄,一家人精心打扮,潘渊溢的8岁儿子穿了燕尾服西装和皮鞋,一家人闪亮出场。

  潘渊溢说,父亲今年74岁了,常年在安徽工作,只有过年才回家。今年拍张全家福给父亲带去安徽,当他想家人的时候,可以看看。

  一早从平阳赶来

  拍全家福记录团聚

  施书逸一家来自平阳县万全镇,一早从平阳出发,赶到温州市区来拍照。这家三代同堂,共有14人来现场拍摄。这是第二次来拍摄全家福,去年拍过一次,家人都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年就再来拍一次。去年大姐和二哥在外地,没能赶到,今年大伙聚齐了。

  施书逸说,大姐一家生活在市区,一家人打算拍完照,去大姐家聚一下,接下来就各奔东西了。这张全家福是家人团聚的记录。

  家庭有了新变化

  二胎妈妈大肚上场

  在全家福拍摄现场,不少都是老朋友,坚持多年来拍照。来自鹿城区的金磊一家是第三次参加全家福拍摄了。今年这个家庭有了新变化,金磊的妻子怀上了二胎,挺着8个月大的肚子赶到现场拍照。

  金磊说,一直非常关注晚报的全家福拍摄活动,连续三年报名了,每年拍摄都见证家庭的变化,女儿一年年长大,今年都10岁了,妻子如今有了二胎。

标签: 全家福;拍摄;外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