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迎来新春“开门红” 不少温企节后员工返岗率超95%
2019年02月25日 10:05:5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陈佩蕾

  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的员工铆足劲忙生产。受访者供图

  新年开局,多数温企都迎来了节后复工。在不少温企的生产车间内,按时返岗的一线车间工人都铆足了干劲忙生产、赶订单,为新一年的生产起好步开好头。

  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正月十一正式开启了农历新年的生产。复工当天,95%以上的员工都到位了,“从我入职公司十年来,我们的返岗情况基本都维持在同等水平。”该公司总经理王渊告诉记者,为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目前300多名企业员工都已到岗赶生产,订单已排到8月份。谈及新年的规划蓝图,王渊表示,今年9月,他们准备将公司搬迁到空港新区。届时,不论是生产规模还是产能,都将比现在扩大一倍。

  “今年,我们的节后返岗率达到95%以上,各项工作都已进入赶工状态。”浙江中环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金燕介绍,目前,企业共有员工150多人,主要以技术工人为主,其中包括部分温州本地员工,和多数来自东北、海南等地的外来员工。稳定的返岗率是公司近年来取得稳步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公司每年都会通过轮岗就业、提高各方面待遇等措施来维持员工稳定性,薪资增幅保持在10%—15%。

  最近一个多星期,浙江锦峰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胜也开始了农历新年的工作。“正月初六起,公司就陆续接到了不少订单。正月初十开工当天,我们的员工返岗率就达到94%,现已全部到岗。”王胜告诉记者,新的一年,他们计划投资6000万元在瓯海新建一个2.5万平方米的大型厂房,并通过机器换人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自身生产能力,抢占纺织器材市场份额,谋求企业更大发展。

  目前,温州市宏浩塑钢有限公司、浙江天阳拉链有限公司等多家温企的节后返岗率达到100%,如此之高的员工返岗率不仅助推温企迎来新春“开门红”,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下不少企业都会面临的“招工难”问题。

  温州市宏浩塑钢公司副总经理柯声儒介绍,宏浩能做到节后百分百返岗率,得益于责任心和使命感兼具的企业文化。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节,这位90后温州老板采购了不少鸭舌、牛肉、鸡翅等温州特产,独自驱车2045公里,到江西、安徽等地的10位员工长辈家中拜年。“我们还通过提高薪酬等举措去关爱员工,所以今年我们的员工返岗率增长了近40%,30余名员工都在节后按时返岗,为生产做准备。”

  

标签: 员工;生产;浙江;制药机械;生产车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