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今年计划审议3部法规
2019年02月28日 08:37:1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叶凝碧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2019年度工作要点、监督计划和立法计划。

  据了解,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计划包括听取和审议17项专项报告,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和审计工作报告,以及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内容。常委会立法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遵循急需先立、突出重点、成熟先行、突出效用的原则,今年计划审议《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等3部法规,确定《温州市家庭服务业管理条例》为立法预备项目,确定7件立法课题调研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监督计划、立法计划是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汇聚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监督计划充分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大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立法计划彰显“立法为民、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有效管用”的立法理念。要高度重视组织实施好今年工作要点和监督、立法计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回应发展需要和人民期盼。

  市人大常委会还修改完善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职责,优化调整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葛益平要求,各委室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沟通联系,加深了解,互通信息,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标签: 立法计划;工作要点;监督;审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