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出新招
2019年02月28日 08:39:1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张小青

  为加强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推进项目行政审批“双提速”,昨天下午,市政务服务局召开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座谈会,来自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市各职能部门审批窗口负责人就代办服务分享了各自的做法和创新举措,旨在打造2019代办服务品牌年,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所带来的贴心益处。

  去年,“开工前100天”是企业投资项目改革的重要工作,各县(市、区)代办科室为服务好企业,开展各项创新举措,让企业感受到政府代办的暖心和决心。其中,市政府相继出台《温州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工前100天、竣工验收30天”工作方案》和《温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来优化项目审批政策,出台助企惠民政策,建立红色代办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多跑”,让群众“少跑”。

  鹿城区把代办服务纳入部门考核,去年共代办包括吉尔达在内的12个大型项目。瓯海区除规范制度和强化代办服务队伍之余,还推出“上门服务”,提早介入、出谋划策,得到企业的好评。经开区则推行“五心”服务,去年共代办86家投资企业项目,其中18家重点企业,投资项目资金达72.56亿元。乐清市是温州经济重镇,基建类代办项目多,推出的“有求必应”营商专员制、“一对一”代办服务新模式,很好地贯彻了“最多跑一次”改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摆在突出位置,在苍南率先实行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申请人在登记时,只需申报提交“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书”即可,无需再提供住所权属证明、使用证明等材料。与银行合作推出“工商企业通”免费代办营业执照服务,并在工商银行试点启动“企业开办e窗通”项目,一条龙解决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登记等企业开办相关事项。

  从会议中了解到,去年市县两级共设立了5400余名营商专员,对全市5000余家企业实行“一对一”量身定制全程代办服务,解决了企业3200余个问题。市政务服务局领导称,“代办多跑、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是政府代办服务的初心,企业满意就是最大的追求,希望在2019年能实施好“三服务”,促进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再提速,持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标签: 代办;服务;审批;政务;贴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