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气象局公布气象为民服务八件实事
2019年02月28日 08:39:48 来源: 温州网 见习记者 陈恩欣

  昨天,市气象局公布了2019年气象为民服务八件实事,包括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乡村建设提质扩面、深化气象“最多跑一次”改革、气象惠农服务、气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气象全媒体服务能力、提升气象影视节目质量等。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气象为民服务八件实事较往年有所不同,是通过气象服务社会监督员队伍以微信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并结合专家意见,最终在十几项实事中筛选确定,更具关注度和代表性。

  2019年温州气象为民服务八件实事

  1.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完成时间:6月底)

  充分挖掘和发挥我市气候优势,创成“中国气候宜居城市”,为“五美”新温州建设添彩,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

  2.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完成时间:12月底)

  以气象科普馆为依托,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丰富公众周末生活。

  3.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乡村建设提质扩面(完成时间:12月中旬)

  在全市新建300个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社区),有效提升基层防灾能力,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4.深化气象“最多跑一次”改革(完成时间:8月底)

  深化气象“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投保人保险理赔气象证明“零跑路”,增强群众对改革成果的获得感。

  5.气象惠农服务(完成时间:12月底)

  针对各地特色农业、精品农业,打造气象为农服务“一县一品”,建立点对点跟踪服务机制,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6.气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完成时间:12月底)

  开展旅游气候资源评估,编制四季旅游气象指引,让“神奇山水、传奇温州”彰显气候魅力。

  7.提升气象全媒体服务能力(完成时间:7月底)

  强化气象融媒体服务,丰富气象“两微”公众号内容,推出温州天气抖音号,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化的气象需求。

  8.提升气象影视节目质量(完成时间:12月底)

  推进8个县(市、区)电视频道天气预报栏目上主持人,增进节目亲和力,提高公众收视率。

  

标签: 气象;中国气候;温州;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