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不少高中生收到国外高校录取通知书 有何秘诀?
2019年02月28日 08:44:47 来源: 温州网 见习记者 王敏洁

  当不少高三学生在奋力迎战高考时,有那么一批“幸运儿”已经提前收到了国外高校的offer(意为录取通知书)。

  每年2至3月份,是国外高校密集发放offer的时间。最近,温州不少高中生,陆续收到哥伦比亚巴纳德学院、悉尼大学、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等全球名校的offer。

  记者前日采访了瑞安中学国际部、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中澳国际部等,了解这群“准大学生”是如何拿到offer的。

  国际部运作越发成熟

  被国外高校录取率提高

  记者从瑞安中学国际部了解到,高三学生中今年已收到69封offer,远超往年的数量。接下来,该校学生还将陆续收到美国加州、中国香港等地高校的offer。

  瑞安中学国际部主任苏香妹介绍,学生受到众多国外高校青睐,和学校近些年越发成熟的运作有关。学校为学生成功迈入国外名校进行了清晰的规划,对学生进行软实力提升、综合能力培养。在课程设置、语言能力、申请资料、推荐信等方面也逐步完善。

  “瑞安中学国际部主攻美国高校,今年,共有32名学生申请美国高校。”苏香妹说,“美国高校认同度高,教育资源丰富,世界五百强企业多,就业机会多,当然,申请难度也大。瑞中国际部开设AP课程,不仅为全球名校所认可,而且课程的多样性有利于挖掘学生潜能。近年来,成果越来越显著。

  同样得益于成熟的运作,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中澳国际部,今年1月份,31名高三学生全都收到了国外高校的offer,以澳洲高校为主,其中3人被悉尼大学录取。

  想进入国外名校

  需耗费巨大精力

  想要进入国外名校,不少学生在初升高时,就会提前选择国际班。然而,申请一所好学校并不容易,学生和家长都需耗费巨大精力。

  近日,瑞安中学国际部高三学生孙雯琰,被全美排名第三的常春藤院校哥伦比亚大学的本科学院之一——巴纳德学院提前批录取。今年,该学院提前批在中国仅录取5名学生,孙雯琰就是其中之一。

  但这份幸运来得并不容易。参加全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托福成绩高达115分;参加瑞安中学国际部各类社团活动;当选学生会副主席;去纽约大学夏校进行为期6周的学习生活,与全世界学生交流……孙雯琰三年高中生活很忙,一直在为冲击名校做各种准备。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中澳国际部张帆老师说,想要申请一所国外的好学校,高中这三年就要做好准备,优秀的综合素质是学生敲开世界名校的重要敲门砖,这包括了优秀的学业成绩、英语能力、团结协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所有成绩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花费超多时间、巨大精力才完成的。

  记者了解到,现在温州的高中生出国,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上国际班,另一种就是个人申请。由于语言方面的原因,上国际班的学生三年全程英语教学,相对来说有优势;凭高考成绩申请的国外高校,知名度会稍微弱一些。

  国外大学宽进严出

  要做好规划努力学习

  市教育局人事处张仁杰告诉记者,近些年,在温州几所拥有国际部的高中里,申请出国的学生人数比较稳定,并没有大幅度上升,但成功进入国外高校并不意味着“高枕无忧”。

  “国外大学宽进严出,不好好努力是很难拿到文凭的。”张仁杰说,“如美国哈佛大学的图书馆,24小时都有学子们拼命学习。”

  此外,张仁杰介绍,相比国内高校,自费留学的成本偏高,上美国、英国的大学,每年学费几乎都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上澳大利亚、加拿大高校的费用相对少一些,但也不便宜。

  “为了实现父母的期待,也为了成就将来更好的自己,在国外留学一定要合理利用时间、做好专业方向选择和学习规划。”张仁杰说。

  

标签: 高校;学生;瑞安;中学;录取通知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