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零食、教科书、护肤品 开学返校日你的行李箱装了啥
2019年03月01日 09:32:5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章瑚 通讯员 杜晓哲

  近日,温州各高校相继开学。大学生们拖着大小行李箱回到了校园。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们往往会把自己的关爱都塞进孩子的行李箱里。所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新媒体中心策划了一场“返校!你的父母在你的背包(行李)里装了什么?”活动,让大学生们晒出父母的爱。

  不到一天时间,就有几十位同学发来自己的行李箱照片,这些同学的行李箱都是满满当当的,除了衣服鞋子、日用品、化妆品等,还有很多家乡土特产、美食、药品等。有同学说:“再大的行李箱,也装不下父母的爱!”

  12个土鸡蛋,来自奶奶的爱

  设计艺术学院18设计学专业郑王浩的行李箱里除了满满一箱衣服之外,还有一瓶被保护得很好的土鸡蛋,12个土鸡蛋被整整齐齐地装在一个塑料可乐瓶,藏在衣服当中一路从衢州带回温州。

  “这12个鸡蛋都是奶奶平时一个个积攒起来的,自己都舍不得吃,老人家觉得家里的土鸡蛋比外面的有营养,硬塞给我的。”说起这瓶饱含奶奶爱意的鸡蛋,郑王浩感动地说,接下来他表示要在学校好好学习的同时也注意锻炼身体,不辜负奶奶的爱。

   七本教科书

  18中文一班李悦的行李箱可谓是“书香气”满满,一个不大的行李箱里除了必要的几件衣物之外,居然还装了七本书。

  “爸爸妈妈都很爱阅读,所以我也是潜移默化受到他们的影响,平时在家里,我们也会一起交流读书心得。”李悦说,这个寒假主要在坚持背单词,下学期努力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两罐中药饮片+核桃糖

  来自四川的18工商管理类七班邓柄台比较容易上火,因此妈妈在他的行李箱中特意放了两罐下火的中药饮片,让他平时喝,但是怕中药饮片太苦,妈妈还贴心地放了他从小吃到大的家乡特产——一袋核桃糖。

  “一个人远在他乡求学,总是有诸多不适应,但一想到妈妈给我准备的东西,我就感觉特别温暖,生活总是有苦有甜,我会很好地调整自己,不辜负父母的期望。”邓柄台说。

  护肤品

  大三的陈同学的行李箱里有不少的护肤品。她说平时自己都有护肤的好习惯,这些护肤品其实都是妈妈给她买的,平时她还经常跟妈妈交流护肤心得,探讨如何保持好形象。

  她表示,作为女大学生,要展示自己良好的形象:整洁的装扮一方面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给人留下好印象,另一方面也是表示对他人的尊重。

  整箱零食

  “牛奶、酸奶、罐头、奶茶、青豆……”打开18级郑同学的行李箱,居然是满满一箱零食,而霸占整个行李箱的零食都是她妈妈为她准备的。“妈妈平时怕我在学校不好好吃饭,没有营养,还特地给我准备了爱喝的牛奶来补充营养。”她说。

  虽然这箱行李有点重,但是郑同学还是花力气提回了学校。结果回到寝室,她发现寝室的四个女生,都带了或多或少的零食。“也许天下的妈妈都一样吧!有一种饿叫做你妈妈觉得你饿。”郑同学说。

  

标签: 行李箱;土鸡蛋;护肤品;零食;温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