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状元岙深水港“通关”难 多部门联合找“出路”
2019年04月04日 08:30:34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近日,市民陈先生拨打热线,反映330国道状元岙深水港路段交通拥堵,每天高峰时间平均有30多辆集装箱车聚集在这里,排队等候的车辆队伍长达400米。原先在乐清七里港码头作业只用一到两个小时的排队时间,如今在洞头状元岙深水港集装箱码头差不多要六个小时排队等候。昨天,记者就此联系相关部门。

  据悉,洞头区状元岙深水港,是温州天然的深水港,也是温州港规划构筑的三大核心枢纽港区之一。今年以来,根据温州市港区功能规划调整,2019年原先在乐清七里港码头集装箱运输企业转到洞头区状元岙国际深水港,随着集装箱业务量快速增加,特别是集装箱车高峰期进入港区,受进港通关速度等条件的约束,330国道状元岙深水港路段的交通压力猛增。一方面由于状元岙港区相应的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另一方面部分集装箱车的驾驶员交通守法意识薄弱。

  记者获悉,洞头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已就330国道和平岙路段、港区路口、大中型货车停车场进出口等路段存在违法停车现象,主动联系状元岙港务分公司、各集装箱运输企业,并对330国道状元岙深水港路段交通状况进行分析。日前,该中队和状元岙港务分公司、各集装箱运输企业进行了协商,制订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状元岙港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二月份以来,公司已经加大对港区内工人卸载能力的培训,接下来还将再增加一个通关口,提高车辆通关的速度。另外,公司也将在港区门口增派安保人员加强对通关车辆的引导和管理,使港区门口集装箱车进港通关有序。

  各集装箱运输企业也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交警部门的交通秩序管理和港区管理,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减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插队现象,确保330国道状元岙深水港路段畅通有序。

标签: 集装箱车;国道;港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