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清明假期扫墓踏青宝典 山上风大气温低注意防滑防寒
2019年04月04日 08:39:36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区多家公墓、陵园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祭扫高峰,各管理处均已增派人手,加强安全巡查和交通疏导。

  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建议清明假期赴公墓、陵园祭扫的市民朋友们尽量错峰出行,选择公交等公用交通设施。一般来说,上午7时至10时为人流密集高峰。山上风大、温度较山下低一点,市民祭扫时要注意防寒防冻,最好携带雨具,爬山要穿防滑的鞋子。公墓、陵园入口处都会有鲜花盆栽发放,凭墓穴证可免费领取鲜花盆栽,每个墓穴可以领2盆。此外在公墓、陵园都设置了休息点和茶水点,还配备了应急医疗箱。

  市殡仪馆下辖各公墓、陵园提倡文明祭祀,建议祭扫者不要携带过多物品,山路难走,香烛纸钱尽量避免,食品类供品在祭祀完成后,打包带走。祭祀物品中如有衣裤、鞋袜等物品,请在指定焚烧炉内焚烧,或打包带走。燃烧香烛纸钱请使用公墓、陵园配备的铁盆、铁桶,确定焚烧完毕后再离开。确保墓区环境清洁卫生。

  基安山陵园有专门停车场,可供前往祭扫的市民免费停车,目前有车位500多个。雪山公墓门口以及动物园停车场在清明假期免费对前往祭扫的市民开放,公墓前附近公路沿线也可以临时停放车辆,但必须依次序停放,并听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和引导。翠微山公墓不提供停车位,建议前往祭扫的市民绿色出行。

  新闻+

  清明假期市区易堵路段早知道

  鹿城区易堵路段

  1、瓯越大桥

  清明小长假,前往瓯江北岸祭扫的市民往往会选择从高速温州北口进出,加上短途自驾游市民的增加,届时从温州北高速进出的车辆将激增。出行高峰期间,瓯越大桥周边的江滨路、民航路、黎明西路等道路可能会出现通行困难,预计出行高峰会出现在早上8时至10时左右。

  2、南浦路

  南浦路系南北走向主干道,清明节期间预计很多从市区到温州南上高速的市民会驾车途经南浦路,预计出行高峰会出现在早上8时至10时左右,出行高峰期间,南浦路容易出现拥堵或排队缓行,建议从车站大道、温州大道等周边道路绕行。

  扫墓提醒:

  1、市区西片双南线、104国道鹿城段、鹿城路沿线有景山公墓、瓯浦垟福建山陵园、嵇师村公墓和翠微山陵园等。前往景山公墓的部分车辆将选择翠微大道上山,前往福建山陵园车辆也要经翠微大道双乐路口进入瓯浦垟。届时,104国道、双南线、翠微大道和鹿城路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

  2、前往永嘉一些片区扫墓的市民,可能会在东瓯大桥形成车流集中的情况,东瓯大桥104国道上桥口、鹿城路匝道口和望江西路匝道口都可能会有大流量出现。

  3、104国道双屿西高速、翠微大道双南线路口至景山隧道路口及新开通的广化南路雪山隧道等主干道可能会出现拥堵。

  4、双屿客运中心作为市区西向的客流集散中心,其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也将剧增,特别是每天上午,将迎来较大的车流人流。

  5、西部藤桥镇乐福陵园是西部较大陵园,紧邻瓯湖线,因瓯湖线是西部交通大动脉,车流量较大。提醒前往扫墓的市民不要将车停在瓯湖线上,尽量将车有序停放在陵园内。

  龙湾区管制路段

  1、天柱路天中路口至天柱寺山脚路段:

  禁止大、小型车辆进入,扫墓车辆请听从现场安保人员指挥管理,可临时停放至外围的罗东南街。

  2、刘宅上山公路路段:

  禁止大、小型车辆进入,扫墓的车辆可临时停放至外围的白水路。

  3、坦头村社区服务中心至双岙村路段:

  禁止大、小型车辆进入,只允许双岙村内居民的小型车进入,扫墓车辆请听从现场安保人员指挥管理,可临时停放至外围的高新大道;已经进入墓区的车辆请沿永昌路-强丰街-永青路路线进出,永昌路只进不出、永青路只出不进。

  4、环山公路:

  每日上午对环山公路和上山公路进行管制,限制大型车辆通行,其他车辆实行由北向南逆时针的单向通行方式。由茅永公路的河头龙西路口进入环山公路,从茅永公路的南山村路口出环山公路。

  5、瑶溪上山公路:

  每日上午根据山上瑶溪国际王朝大酒店内停车场饱和度情况,适时在风景区老收费站三岔路口处对上山车辆进行限制和分流。严禁一切车辆在公路沿线停放,发现违停车辆一律予以抄告拖移。

  扫墓提醒:

  瓯海大道辅道黄石山公墓:

  禁止大、小型车辆沿瓯海大道辅道及高架桥下停放,车辆可停放至建中街沿线停车泊位。

  瓯海区易堵路段

  1、帆游路附近有无名公墓,清明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增加,容易造成路阻,请准备去帆游路无名公墓的驾驶员提前绕道行驶。

  2、仙岩街道繁荣路中段道路改造提升,半封闭施工,请准备去五龙岗陵园过往车辆绕道行驶,避开施工路段。

  3、清明节期间,大罗山南大线公路将呈现车流高峰。辖区交警提示:上山请尽量拼车或换乘公交车,车辆请停放在龙潭、香山寺、洪岩、石竹、龙脊等停车场,禁止停放在黄色标志线的严管区域,否则将予以抄告、拖车。

  扫墓提醒:

  1、雪山公墓:

  清明假期,到雪山公墓扫墓的市民将会大量增加,再加上上山游玩的市民,因此景山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应提前熟悉周边路线,开车上景山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车距,规范行车。

  2、温瞿路附近公墓:

  清明假期,前往温瞿路附近公墓扫墓的市民众多,届时周边道路停车位紧张。为了保障良好的交通环境,希望广大驾驶员及扫墓的市民群众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山下。

  3、娄桥五龙山陵园:

  前往娄桥五龙山陵园的群众可乘坐75路、30路、57路等公交车到达东村站,随后换乘133路或118路到达陵园;前往拥生园生态墓地的群众可乘坐15路公交车到东岙村站,随后换乘118路公交车到东耕车站,再步行前往公墓。

  4、潘桥金马陵园:

  前往潘桥金马陵园、状元峰陵园的群众可乘坐58路公交车在横山路口站下车到达陵园;前往龙鹤山生态园的群众可乘坐15路、133路公交车或市客运中心至陶山中巴到达泉塘村站,随后步行5分钟到达陵园。

  5、望福生态园(墓地)、郭溪凤凰山生态陵园:

  清明假期,前往望福生态园(墓地)、郭溪凤凰山生态陵园的车流量较多,温瞿东塘下街至白塔殿路段易造成交通拥堵,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高峰,错时出行。同时,清明假期,前往泽雅风景区踏青的游客增多,通往泽雅风景区的道路路狭弯多,且临崖临水道路坡度较大,请广大市民注意安全驾驶,最好选择公交出行。

标签: 陵园;公墓;清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