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贷款公司看着很正规,她放心交了5800元手续费
2019年04月08日 06:19: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卓珊珊 顾贤君 记者 汪子芳

  打着办低息贷款的名义四处做广告,目的就是为了骗取手续费,4月初,温州平阳警方一举打掉盘踞在温州市内的大型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30人,破获温州市内诈骗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苏女士是温州市平阳人,2018年9月份,苏女士偶然间看到一个贷款广告,得知某APP平台可以办理低息贷款,随后她上网搜索该APP的信息,发现所在公司的地址在温州。

  当时苏女士需要钱,她电话咨询客服人员,对方说“公司很正规,在温州市区的写字楼”,客服还热情邀请苏女士来现场办业务。

  苏女士来到现场咨询,发现该公司门口挂着“温州xx有限公司”的牌子,里面的工位坐满了工作人员,现场也有像自己一样前来咨询贷款业务的人。

  公司看着很有规模,苏女士原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很快,一名工作人员接待了苏女士,对方向苏女士介绍了公司的相关业务,并告诉苏女士,要想办理贷款先交纳800元的押金,苏女士填写好个人资料后便交纳了押金。

  交完钱后,工作人员说办理贷款需要审核,便让苏女士回家等消息。

  过了一个月,苏女士接到该网贷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苏女士要想办理贷款,还需交纳5000元的服务费。苏女士并未起疑,立即通过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进行转账。

  不久后,苏女士再次接到客服电话,对方称苏女士的贷款未审批成功,原因是苏女士资料内填写的一名联系人未接电话,重新申请需要三个月时间。苏女士想着也不着急贷款,也就同意了。

  直到今年2月初,因为一直没得到对方答复,苏女士便主动打电话给对方询问贷款进度,谁知对方含糊其辞,后来还说公司已搬迁到山东省,让苏女士前往山东商谈。

  直到此时,苏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平阳警方立即抽调骨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经过一个月的分析研判,民警成功掌握该诈骗团伙的诈骗方式和人员分工情况。

  原来,该团伙外挂“温州xx网络有限公司”的牌子进行伪装,实则通过收取贷款服务费等方式进行诈骗。

  公司内部分为4个层级:话务员、接单手、主管、高层。该诈骗团伙的反侦察能力极强,在专案组侦查初期,团伙高层突然解散原有的公司,在另一家写字楼又开了一家 “公司”继续行骗。

  4月1日至4月2日,经过两昼夜的连续奋战,平阳警方在温州鹿城区和永嘉县等地抓获郑某等诈骗嫌疑人30名。

  目前,相关人员已被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标签: 温州;诈骗团伙;低息贷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4/W0201904082659796908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