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30秒,你就可在温州动车站“刷脸”补办临时身份证
2019年04月25日 10:56:5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朱晨冉

  出门乘坐动车,忘记带身份证?以往,碰到这样的事情,往往会耽误行程。而现在碰到这样的情况,不用着急了。

  4月22日,温州动车南站的巡逻警务站新添了一台机器,这是一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旅客只需要30秒左右的简单操作,就能立刻打印出自己的临时身份证明。

  “警察同志,我的身份证丢了,但是我现在赶着要坐车,怎么办呀?”当天下午,一名旅客神色匆匆来到警银亭寻求帮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点击了“制作”按钮,随后输入自己的身份证信息与手机号,确认这些信息后对准摄像头站立,开始进行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机器打印出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包括本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临时证明上指出有效日期为打印当天,且仅用于旅客铁路乘车使用。这名旅客通过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顺利打印出了自己的临时身份证明后,顺利赶上了自己的那班车——而原先在这种情况下,旅客在动车站内的人工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在高峰期往往需要进行排队等候。

  据了解,这是瓯海公安分局响应“2.0智慧警灯工程”开展的一项新举措,旨在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为群众提供便利。接下来温州南站岗亭还会增加“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一台机器包含了行政审批、证明、住房、社保、户政、出入境等多项便民服务内容,为前来办理手续的市民群众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


标签: 身份证;旅客;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4/W0201904255271780857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