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五一”小长假临近 温州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2019年04月29日 08:20:15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五一”假期迎来“加长”版——5月1日至4日均放假调休,共4天。对温州市民而言,原本1天的短假变为4天小长假,意味着大家享受购物、旅游、美食等消费体验的时间也同样增长。

  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市一季度消费实现平稳增长,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9.1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4.6亿元,增长8.0%。伴随“五一”临近,又一个市场消费黄金时段即将到来,记者走访市区发现,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顾客,不少市民也早早制定好消费、出游计划,打算趁着假期好好放松一下。

  商圈促销不停

  4月27日,记者来到市区银泰百货,只见商场里人流不断,部分商家提前贴出“五一”狂欢的广告标语,商场促销活动进入发热状态。近段时间天气突然升温,T恤、短裤重新回到消费者视野,市民徐先生趁着销售还未进入旺季提前来选购新衣服,他向记者分享自己的经验:“每年这时候来买夏装比较实惠,等过段时间价格就上去了。”

  商场推出促销活动,家电卖场也紧跟其后,不少家电专卖店推出了购机减免安装费用的活动,购买特定机型还免费赠送配件。市民孙女士表示自己的房子正在装修中,刚好要购买一批家电,听说“五一”期间有活动,她准备放假期间去看看价格。

  据了解,今年家电卖场的促销活动在购买价格、保修政策、家电种类上都有优惠调整。一家电卖场的工作人员提醒,今年“五一”活动比较优惠,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提前购买或者线上订购,以免碰到商品缺货。

  短途旅行大热

  当前正处春夏交接之际,适宜的气温给“五一”出行带来便利,假期带着家人出门旅行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咨询“五一”假期旅游产品的人数开始增多,以两三天的短线产品为主,近八成市民选择家庭集体出游。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同人群选择的旅游地点也不相同。平日带娃的王女士更希望带孩子参与一些体验感强、互动性强的活动,“假期只有四天,走远途担心来不及往返,准备带娃在省内周边或者市区近郊逛一逛”;不少学生族表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会选择去温州周边的文化展示馆、红色旅游地游览,感受历史革命精神;还有大批的摄影爱好者选择景色宜人的南边城市,边旅游边采风,5月的云南、昆明、丽江、大理等地风景秀美,是摄影者的天堂,他们将在旅途中定格美景。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因“五一”假期延长,市民出游热情较往年有明显升高。当前,两到三天的短途产品十分热销,部分旅行社订单上涨近4成,泉州、福州、海口、三亚等南部城市成为市民选择较多的旅游地点。

  线上消费走高

  出门可能心累,也有人选择放假在家网购。家住瓯海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国庆节放假7天,我们带孩子去省内几个景点走了一圈,印象中除了人挤人还是人挤人,今年全家人就想着不出去了,趁假期在家逛逛网络店铺,给孩子买些换季的衣裤,就当过一个长周末吧。”

  买家开始下单,卖家订单不断上涨。鹿城区南汇街道鱼鳞浃村服装批发市场的电商张女士脸上挂满了笑容,她表示今年电商生意一直不错,每天都能接到不少订单,记者在张女士的网络服装店铺看到,随着“五一”临近,店铺每天有近40个订单,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假期人们比较空闲,加上当前行情比较好,我们又不断推出‘五一’优惠活动,网店销量上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以来,温州市居民网络消费额为224.7亿元,同比增长25.4%,线上消费持续走高。其中,生活必需品类增长较快,如粮油食品类增长25%,通讯器材类增长32.1%;餐饮市场消费持续活跃,线上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2.5%。值得一提的是,全市餐饮消费增幅高于商品消费增幅,随着五一临近,我市消费市场又将迎来新一波红利。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卢秀铨

标签: 放假;消费;温州市;旅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