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明眸皓齿”工程龋齿防控工作培训启动
2019年05月03日 23:55:21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冯丹丹

  温州网5月3日讯 “明眸皓齿”工程龋齿防控工作培训项目正式启动,上月28日、30日先后举办了两场培训,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承担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口腔医师等400余人参加学习。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作为温州市儿童青少年龋齿防控指导中心,协助市卫健委开展培训,并派出口腔预防科主任魏利敏专题授课。魏利敏通过详实的图表和生动的病例,就龋齿普查的技术要求、标准,质量控制以及普查信息数据管理与应用等内容作专业指导。

  据悉,今年温州“皓齿”工程将向儿童青少年全面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完成全市7万名以上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在校中、小学学生健康体检中落实口腔常规检查,并建立龋齿信息化动态管理系统,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关心、关爱中小学生口腔卫生的浓厚氛围,全市儿童青少年患龋率在上年学生健康监测点数据基础上降低1个百分点。

标签: 龋齿;体检;口腔;疾控中心;口腔医师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