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注意!5月6日起温州动车南站平台部分路段封道施工
2019年05月06日 08:19:48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 笑银 通讯员 张锦瑶

  最近有进出温州动车南站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了,因为该站通站路及二层平台改造提升工程从5月6日开始进场施工,将一直持续到10下旬项目完工。届时,进站高架平台行车将统一为北向南单向通行,接送客车辆将直接驶入宁波路右转匝道上瓯海大道高架。

  近年来,温州动车南站到发旅客人次持续高速增长。2018年到发客流2785万人次,环比增长11.4%。仅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到发旅客就达70.77万人次,同比增长23.53%,特别是今年的4月30日再创客流高峰,到发旅客高达16.3万人次。

  对此,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到发客流持续增长以及区域商贸业的日益繁华,使得途径南站平台的车辆日益增多。而目前平台交通有进有出,形成集散交通与过境交通相互交织。同时旅客排队区面积过小,在大客流时段,容易造成人车交织,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动车南站通站路及二层平台改造已迫在眉睫。据介绍,此次改造通站平台主要有3处变动。高架平台行车统一为北向南单向通行,车道设计方案为三通道由西向东3+2+2的形式布置,现有最西侧安全岛破除改为车行道;为满足旅客停留和排队的空间需要,适度拓展二层平台步道由原来的7.5m拓宽为14m,优化旅客进站排队组织;为保障进站平台人行组织的安全有序,对安全岛处增加隔离护栏设置,局部护栏适当增加断口,安全岛两端设立立柱加装抓拍摄像头。此外,针对通站平台至中汇路与宁波路交叉口路段,将取消现有中央分隔带改为车行道,由6车道改成7车道;由宁波路方向往动车站进口方向的(往公交枢纽站和南首地下停车场方向的)4车道改成3车道。

  一、限制交通时间:

  2019年5月6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若工程未结束,将延期至工程结束。

  二、实施交通单向通行:

  (一)瓯海大道高架(宁波路—动车站平台)实行由北向南通行,机动车禁止由南(宁波路)往北(动车南站平台)上瓯海大道高架通行由南往北通行。

  (二)瓯海大道高架、瓯海大道辅道至动车南站平台段匝道也适时进行限制通行。

  (三)原动车南站平台周边部分道路已采取的交通限流测试措施继续保持至平台改造工程结束。

  交警蜀黎划重点

  途径动车南站匝道的车辆将禁止直接掉头上高架,请过往车辆左转至宁波路右转匝道上高架通行;

  途径宁波路北往南通行的车辆可掉头至宁波路右转匝道上高架,途径宁波路南往北通行的车辆可经宁波路右转匝道上高架或绕道中汇路or上汇路→秀浦路→瓯海大道高架通行。

  另外,目前宁波路已禁止大型车辆通行,潘桥物流园方向的大型货运车辆可提前绕行连云港路经绕西南高速通行。

  同时,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按施工区域交通标志指示提前绕道通行,并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

  

标签: 温州;动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