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今年杨梅上市时间有点晚 文成杨梅节6月下旬开幕
2019年06月11日 08:52:3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蔡挺

  杨梅季当前,我市各地杨梅纷纷进入上市“倒计时”,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19中国温州·文成杨梅节计划将于6月21日在文成开幕,目前市民可陆续吃到新鲜上市的文成杨梅。

  本届杨梅节主题为“文成杨梅不一样”,内容涵盖文成杨梅品鉴、网红采摘体验、行业专家点评、集中采购签约、杨梅花车巡游、主题摄影大赛等多种活动。届时,有兴趣的市民都可以参加。

  据了解,杨梅是文成县第一大水果,位居文成县农业三大主导产业之首,文成县也是浙江省杨梅优势产区。今年,为全力打造“文成原农”农业区域公共品牌,扩大文成杨梅品牌影响力,提高文成杨梅市场占有率,推动文成杨梅产业发展,促进果农增收,文成县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此次杨梅节。

  文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至2017年,全县杨梅栽培面积5.95万亩,产品销售量1.95万吨,销售额1.91亿元。今年预计产量2.5万吨,销售额可达3亿元。目前,杨梅也成为文成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温州市特产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是浙江省杨梅三大主产区之一,全市的杨梅种植面积有32万亩,主要种植的品种有丁岙梅、荸荠梅(黑炭梅)、东魁梅。今年我市杨梅上市时间跟往年相比较晚,这与之前的气候一直偏冷有关。而文成杨梅具有“成熟早、品质优、绿色无公害”的特点,是浙江省内成熟时间较早(六月初成熟)、下市时间最晚(七月中旬下市)的,杨梅鲜果有效销售期长达45天以上。

  新闻+

  近几年来,文成杨梅以其独特的优良品质,通过各类认证、评比、展示、展销,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称号。2016年,“文成杨梅”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文成杨梅”获评浙江省“十佳杨梅”称号;2018年,“文成杨梅”分别被评为浙江省区域名牌产品和区域名牌农产品,在温州市杨梅评比中有5个样品获温州市“最美杨梅”称号,1个样品获“最甜杨梅”称号。


标签: 杨梅;农业农村;上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杨梅上市时间有点晚 文成杨梅节6月下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