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S1线首设主题站馆 “安全生产号”列车首发
2019年06月22日 11:11:0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缪依含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首列温州“安全生产号”列车从S1线惠民路站发车,拉开了温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咨询日活动序幕。

  据悉,今年6月是我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系列活动,包括主题站馆展示、广场咨询、安全主题文艺汇演、安全生产海报、安全知识展等,弘扬安全文化,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

  活动现场揭幕的安全生产主题站馆,设在S1线惠民路站内,系全国首创。市安委会将S1线惠民路站进行了全方位的打造,将之变成了“应急安全生产”主题馆。在车站梯顶灯箱上,展示着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站里的十二封灯箱广告上,贴着各县(市、区)应急安全生产情况与成果;在站台艺廊相框里,展示着七位安全生产代言人介绍;在站厅立柱上,贴着各类安全生产标语。一列喷涂着“温州安全生产号”的轻轨列车也在活动现场从惠民路站正式发车,接下来将一直穿行在轻轨S1线上,将安全生产的理念带给广大市民。

  据介绍,温州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2017年5月,温州市被列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城市以来,全力打造宣教基地建设社会化、示范单位选树精品化、安全文化建设多元化的“温州样本”,目前,全市共建成安全体验馆43个、安全文化示范单位383家(个)。


  

标签: 安全生产;温州;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S1线首设主题站馆 “安全生产号”列车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