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少见!她子宫里长了棵“树”?原来是长了上百个肌瘤
2019年06月27日 09:21:33 来源: 温州网 陈晓琴

  温州网讯 29岁的王女士子宫里竟长了上百个肌瘤,形态酷似一棵树。6月26日,记者从温州市中心医院获悉,医生说,像这样的病例很少见,患者被切除子宫,目前已经出院。

  据了解,5年前,王女士剖腹产下第一胎。她说,当时生产的时候,她就知道有子宫肌瘤,医生帮她剥离了好几个肌瘤,并告诉她要定期复查。这三年多来,子宫肌瘤长得非常快,她时常感到不舒服,头晕乏力。

  温州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冯泽蛟说,当时给该患者做了B超和核磁共振检查发现,该患者子宫内多发肌瘤,最大的长度约7厘米,几乎布满整个子宫腔,子宫大小就像怀孕6个月,形态像棵“树”。他说,一般的子宫肌瘤患者,子宫肌瘤之间会有些正常的子宫组织,可以通过手术剥离来治疗,但是该患者子宫肌瘤至少有上百个,完全黏连在一起,几乎没有正常的组织,根本无法剥离,只能切除子宫。

  冯泽蛟说,导致女性子宫肌瘤的原因很多,比如雌激素分泌过多等,具体病因不明,对于治疗,无症状的肌瘤一般不需要治疗,特别是近绝经期妇女,绝经后肌瘤多可萎缩和症状消失,但如果肌瘤导致月经过多和贫血等不适症状,就需要治疗。

标签: 肌瘤;市中心医院;温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少见!她子宫里长了棵“树”?原来是长了上百个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