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乐清环卫工人收集弃伞送给有需要的人 温情善举暖行人
2019年06月28日 05:25: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乐清日报记者 罗定阳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乐清日报记者 罗定阳) 这几天,乐清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位送伞的环卫工人刷了屏。

  市区伯乐西路文明巡路员张月荷在巡路时,正巧遭遇大雨,好在一名环卫工人借给她雨伞。在对话中,张月荷才知道,这名环卫工人叫李翠兰,经常捡到被人弃用的雨伞,冲洗干净后放在环卫车上备着,一旦遇到下雨天没带伞的人,她就送给对方用。这么温暖的行为,被张月荷发到微信朋友圈“狠狠”地表扬了一番。

  当记者找到李翠兰时,她还有些惊讶:“这么小的一件事还要采访我,多不好意思啊。”

  据李翠兰说,她常常捡到别人不要的雨伞,可当打开雨伞时,发现大部分都能用,有些还是新的。“这么好的雨伞当垃圾扔了多可惜,我就一把把收集起来,拿回家用水枪反复冲洗干净,有些可以修的稍微修一下。”李翠兰说。她的环卫车上经常备着三四把伞,一旦遇到下雨天有人没带伞,怕对方淋雨她就主动将伞送给对方。从去年起,她共捡到50多把雨伞,都送给了有需要的人。

  “其实有时候我也很不好意思开口。”李翠兰说,很多人爱干净,她怕别人觉得伞脏不要,每次都要挑好看的雨伞给对方用,还要跟对方强调一遍:“洗得特别干净!”好在,不少人都接受了她的好意,前几天一次下雨,她就送出去3把雨伞。

  李翠兰还记得有一次,有个骑电动车的小伙子淋着雨,她想借给对方雨伞,可对方觉得拿伞骑车不方便。后来,她将单位发的雨衣给了小伙子。

  李翠兰每天工作完后回家,就把环卫车停在小区外,把捡来的雨伞放在车上,让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取。“邻居们都知道我这里有伞,有需要就会拿。”李翠兰说。

  “虽然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给人们心灵带来感动,也树立了文明新风尚。”温州市黄河清洁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军说,他们会号召其他环卫工人向李翠兰学习,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标签: 环卫工人;雨伞;乐清;微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乐清环卫工人收集弃伞送给有需要的人 温情善举暖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