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小龙虾到底干不干净?抽检结果出来了!
2019年07月13日 10:52:59 来源: 温州网 胡超然 公哲睿

  温州网讯 又到一年当中小龙虾开始肥美的季节。为回应市民对“网红”小龙虾食品安全问题的关切,确保公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近期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批发环节——温州现代农贸城内对所有正常经营中的小龙虾经销商开展了专项抽检工作,共抽取10批次小龙虾样品。

  经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检验,所检项目:镉、孔雀石绿、氯霉素等24项指标结果均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在此,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如何食用小龙虾作出消费提示:一是自行烹饪,消费者选购时要看小龙虾背部,如果红亮干净,腹部绒毛、爪上的毫毛白净整齐,基本上可以判断从干净水质养出来的。建议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后刷洗干净,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二是龙虾头部易吸附重金属和细菌,所以最好不要食用。三是一次食用小龙虾要适量,如果进食小龙虾后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诉医生相关情况。四是消费者在餐馆就餐时,要选择正规卫生的餐馆并索要发票或收据。一旦发现有质量问题的,可及时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权。

标签: 龙虾;温州市;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龙虾到底干不干净?抽检结果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