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货车高速上“蛇形走位” 交警:夏天容易犯这毛病
2019年07月16日 14:25: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汤琴思 记者 翁浩浩

  7月16日,温州高速交警公布了一段交警在路面巡逻时拍下的视频:高速公路上,一辆白色轻型厢式货车以不到60公里的时速“蛇形”走位,险象环生,到底怎么回事?

  事情发生在7月13日。当天下午1时44分,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交警巡逻至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平阳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轻型厢式货车不仅低速行驶,而且不时“徘徊”在应急车道与慢车道之间。为确保安全,交警立即通过警报器提醒货车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并警告后方来车注意前方状况,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在高速交警的引导下,货车被安全带离至萧江收费站。

  以下是高速交警与货车司机李某的对话:

  高速交警:车是从哪里过来?

  李某:温州南。

  高速交警:车上装了什么东西?

  李某:空车。

  高速交警:昨天晚上睡好了吗?

  李某:睡好了。

  高速交警:那你开车像蛇行一样?

  李某:我开得慢。

  高速交警:刚才非常危险,你自己没感觉吗?时速才50多公里,警车一直在后面跟着你。是不是犯困了?

  李某:有点想打瞌睡了。

  原来,李某当天早上6时许起床,独自驾驶货车从福鼎送货至温州,卸货后又马不停蹄从温州南出发赶往水头,准备装货运回福鼎。由于前一晚没休息好,加上天气炎热,半路上瞌睡劲上来了,由于有了开头的一幕。

  高速交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李某低速行驶、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李某也意识到疲劳驾驶的危害和潜伏的事故危险性。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夏季是疲劳驾驶的高发期,而午后和夜间更是疲劳驾驶事故多发期,请各位驾驶员在出行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杜绝疲劳驾驶。行驶途中若出现视线模糊、动作呆板或者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精神涣散、焦虑等现象,要及时前往就近服务区或者下收费站休息,切勿心存侥幸。

标签: 高速交警;温州;货车;疲劳驾驶;货车司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货车高速上“蛇形走位” 交警:夏天容易犯这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