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为户外劳动者建起清凉“驿站” 累了请到这里歇歇脚
2019年08月07日 05:40: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林如珏 通讯员 黄文武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林如珏 通讯员 黄文武) 骄阳似火,夏蝉嘶鸣。8月6日中午,环卫工人张巨斌抹了把汗水,走进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劳动者(环卫)驿站。“空调温度够吗,要不要再调低点?”志愿者张爱莲端着已凉好的伏茶,笑盈盈地迎了上来。

如今在鹿城,走进劳动者(环卫)驿站歇歇脚,已经成为不少户外劳动者的习惯。为解决环卫园林工人、快递小哥、交警辅警等户外劳动者休息难、饮水难、充电难等实际困难,今年以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整合各街镇党群服务中心、闲置场所、银行网点等资源,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聚区域的沿街路面设置劳动者(环卫)驿站,目前已建好25个。

记者走进60多平方米的松台街道劳动者(环卫)驿站,10多位户外劳动者正在里面休息。驿站内,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设备、充电排插和桌椅等一应俱全,还专门设置了图书报刊阅览区,墙上挂着精心设计的“欢迎来到驿站喝杯茶歇一歇”“城市因您而美丽”等标语。“以前大热天的,工作累了,只能坐到大树底下歇一歇,如今在空调房里舒服多了。”张巨斌一边喝着伏茶,一边感叹这个驿站建到了大家的心坎里。“我们经常带着饭菜来上班,冰箱和微波炉解决了饭菜夏天保鲜和冬天加热问题。”环卫工人李兰超竖起拇指点赞。

更多爱心活动正被植入驿站。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街道社区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电器维修、理发、补鞋等活动,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

标签: 劳动者;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鹿城为户外劳动者建起清凉“驿站” 累了请到这里歇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