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49路,温州首条诚信出行示范线路
2019年08月08日 08:43:35 来源: 温州网 见习记者 薛样洋 实习生 王锦江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49路诚信出行示范线启动仪式在永中公交始发站举行。该条诚信线路的推行,主要以公交车多票制自助付费为载体,向市民宣传诚信出行观念。

  该启动仪式由市信用办联合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分公司共同举行。重“新”出发的49路公交车换上了套装,车头、车内随处可见诚信出行的标语。城东公交还在永中公交始发站内打造了以“信用温州”为主题的场站宣传、候车廊灯箱宣传,并启动“诚信出行”志愿者服务点,倡导市民诚信出行,进一步推进信用温州建设。

  据了解,本次试点选取的49路公交线路,这是一条多票制无人售票线路,线路往返于飞霞桥和永中。与一般的无人售票公交车“2元坐到底”不同,多票制无人售票线路实行分段收费制,乘客需要自觉根据乘坐的线路长短支付相应的费用,这就需要乘客自觉做到按站投币、据实刷卡。

  “我们以49路为宣传口,就是希望通过宣传、引导等方式,让流动的公交车成为倡导诚信出行的有利载体,结合多票制无人售票实际,以驾驶员的文明服务、乘客的诚信购票为正面激励,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分公司王书记表示,除了乘客诚信出行,驾驶员也要做到诚信驾驶,例如准点运营、规范行车、拾金不昧、照顾特需等,如此才能形成一种良性的、双向的信用氛围。

  “公交出行是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市信用办重点关注的信用应用场景,设置诚信示范线路就是为了宣传信用温州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市发展改革委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红日亭、温州彩虹义工协会、牙博士等人员在志愿者服务点为出行乘客送去伏茶、诚信资料宣传等。

标签: 诚信;出行;宣传;乘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9路,温州首条诚信出行示范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