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大道、温州大道、机场大道已恢复通畅
2019年08月12日 08:23:56 来源: 温州日报 张琳 詹冬蕾

  温州网讯 台风“利奇马”过境,经过狂风暴雨的侵袭,市区的行道树、绿植、广告牌虽已做好加固措施,但仍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树木倒伏拦住道、落叶残枝影响市容、广告牌落地侵占人行道……都不同程度影响着市民的通行。

  “风雨稍歇,我们第一时间出动。”昨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告诉记者,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将在2天内完成对市区瓯海大道、温州大道、机场大道受损绿化的处置工作,市区主要街道、直管公园绿地5天内处置完毕。

  昨天下午,记者依次来到瓯海大道、温州大道、机场大道,发现各类绿植“拦路虎”都已被处置完毕,道路均恢复正常通行。

  瓯海大道

  隔离栏已修复,道路可正常通行

  下午,记者来到瓯海大道三垟湿地段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三垟湿地公园段被吹倒的隔离栏进行修复。

  台风过后,倒地占道的隔离栏后方裸露出了施工工地,有碍观瞻。经修复,如草坪颜色的隔离栏崭新亮相,助力工地建设过渡期。

  在瓯海大道与南洋大道交叉口,原本被风吹“凌乱”的现场,隔离设施落地、一半倾斜的广告牌占据了机动车道;在瓯海大道曹龙路至龙江路段,道路中间的行道树倒伏,占用了机动车超车道。记者先后来到现场时,该路段已经清理完毕,车辆可正常通行。

  温州大道

  工人正进行绿植修复,现场清理完毕

  在温州大道文化金融小镇附近,记者看到,一辆园林绿化车辆满载残枝落叶停在路边,工作人员们正将人行道上倒伏的绿植搬上车子后斗。

  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根系损伤较轻的新植树木无需修剪,可以直接扶正;对于倒伏的树木扶正,则要借助机械吊起树木,修剪残枝,形成骨架树形,疏剪枝叶。此外,对所有断梢、断枝的树木,应及时修剪,防止病虫害感染,水淹后苗木容易受到病菌侵害。

  数十分钟后,现场清理完毕,绿化带和人行道恢复如初,工作人员开往下一个修复点。

  机场大道

  绿化带中暂放倒伏绿植,道路通畅

  昨天下午,记者开车驶入机场大道,在龙湾状元码头、茅竹岭隧道段看到,绿化带中仍有少数树木倒伏,但未影响到车辆正常通行。

  在机场大道与汤家桥路转盘处,沿街的招商银行店招掉落,占用了人行道。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理。

  下一步,我市园林绿化灾后恢复将继续做好倒伏树木扶正以及受损绿化树木的断枝清理工作,跟踪做好发生园林病虫害的预防与防治工作;及时统计死亡树木株数,准备绿化苗木适时组织开展补植工作;组织技术人员调查研究,针对台风中园林绿化树木受损特点,提出城市绿化不宜树种清单,科学引导做好防台基础工作。

标签: 台风;温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瓯海大道、温州大道、机场大道已恢复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