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逆向停车罚50元!本月已查处268起
2019年08月15日 08:36:07 来源: 温州网 吴健

  温州网讯 8月1日起,温州全市范围内开展逆向停车集中整治,如机动车违法逆停,首次违反经短信提醒限时(30分钟)纠正的不予处罚;限时未予纠正的或再次违反的,根据规定处以50元罚款。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从本月开始至今,交警部门已查处268起逆向停车。

  据悉,逆向停车是指车辆侧方停车入停车泊位时,没有根据道路的顺行方向停车。比如,道路的行车方向是西往东方向,那么顺向停车时车头朝东,而逆向停车则是车头朝西。

  昨天,记者在市区汇车桥底路看到,道路两旁的停车泊位上都停满了车子,在车位边上设有“车辆按地面箭头方向停放,违者罚款50元”的指示牌,大部分车子是按照箭头停放,但逆向停车仍十分普遍。

  车主陈女士告诉记者,停车按正确方向停放是有必要的,而且看着也美观。但车主李先生则表示,如今车位紧张,有地方停就不错了,根本不会在意地上的标线,如果调整位置停放,车位说不定已被抢了。

  同样,记者来到市区小南路,也有个别车主不按方向停车。

  “逆向停车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一位路面交警表示,逆向停车预示着车辆启动的时候要逆行变道或者掉头,对正常行车带来潜在危害。此外,逆向停车后,驾驶室在道路边缘内侧,而副驾驶室在外侧,这样使得副驾驶室的乘客在下车时会处在马路行驶车辆的车道上,造成危险。

  不过,针对违法停车的,交警部门推出“首违免罚”处置措施,称为“限时纠正”。如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包括违停、临时违停、不按车位箭头指示停车的,对符合“首违免罚”条件的车辆,交管部门会通过系统发送提示信息到车辆登记的手机中,市民应当在30分钟内纠正,及时纠正的予以温馨提醒不予处罚,否则依法予以处罚。

  同时,据交警部分透露,这批268名车主大多符合首违免罚,市民守法度较高。

标签: 停车;限时;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逆向停车罚50元!本月已查处26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