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搭违建不配合执法报送 “不动产” 办贷款被拒
2019年08月28日 10:29:0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郑素丹

  房屋搭违建,去银行抵押贷款遭拒;屋主拆除违建后,拿到了贷款……这是近日发生在龙湾区的一个案例。

  去年5月,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中心区中队接到举报,在一个交付没几年的小区里,有不少业主在装修时搭违建。

  执法人员说,接到举报后,他们到现场勘查发现,该小区5栋3单元有20多户人家正在装修,1楼到20楼的室外通风井都搭上了违建。

  “这些业主把通风井搭成了阳台,这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说,当时,由于业主不配合,他们没有办法进入室内,拆除违建难度极大。去年6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把该栋涉及违建的20多户房产的相关信息,报给了不动产交易中心。

  2017年浙江省住建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落实违法建筑不得办理房屋交易审核手续规定的通知》显示,不得为违法建筑办理房屋交易审核确认手续。因此,上述20多户人家的相关房产产权被冻结,上述住户办理不动产转移、抵押登记被限制。

  当时,执法部门在小区里张贴了公告。

  “虽然产权被冻结了,但是一开始,效果并不明显。有些业主认为不会卖房子,产权是否冻结无所谓。”执法人员这样说。

  然而,今年7月,5栋3单元的业主陈某,房屋抵押贷款到期,需要续贷。银行在审核时,查到陈某的房产存在异样,无法正常贷款。

  这时,陈某才知道,由于房产涉及违建,不仅被暂时冻结了产权,还无法办理贷款。

  接着,他来到城市中心区中队寻求解决办法,通过执法人员的讲解,他主动和邻居协商,并于7月17日自拆违建。

  7月18日,执法人员验收通过后,城市中心区中队给龙湾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去了说明函。

  7月22日,银行查询到陈某的房产已经无异常,通过了陈某的申请。

  “其他业主知道陈某的情况后,才明白搭违建还会影响贷款。目前,已经有不少业主主动来到中队,表示愿意自行拆除违建。”城市中心区中队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标签: 龙湾区;执法人员;业主;贷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搭违建不配合执法报送 “不动产” 办贷款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