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世园会进入“温州时间” “温州城市主题日”启动
2019年09月02日 09:13:0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章映

图为世园会“温州城市主题日”一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昨天起进入“温州时间”。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世园会“温州城市主题日”于9月1日至15日举行,主题为“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将展示温州林业发展成果、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农林产品等。

  “此次温州共有70多项特色项目参展,比如发绣、笋壳画、米塑、竹丝镶嵌、黄杨木雕、乐清雁荡毛峰、平阳黄汤等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温州特色,一开幕就引来近4000名游客围观。

  比如乐清能仁茶、永嘉早茶、文成贡茶、平阳黄汤等,都是温州名茶,能仁茶等还在明、清被列为朝廷贡品,引来不少游客观赏;温州米塑《年夜饭》,瓯柑、牛肉、鳗鲞、马鲛鱼、花蛤、酱油肉、炸萝卜丝球、炒年糕等12道菜品,栩栩如生。

  另外,我市在园内小品上也是颇费心思。比如园内的方凳造型十分别致,细看原来源自木活字印刷术里的木活字。

  记者了解到,9月7日,我市将在世园会浙江园内举办“温州日”活动。届时,温州非遗项目,包括提线木偶戏、鼓词、瓯绣、昆曲等,将在园内轮流展演。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更是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园艺博览会。

  今年的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办,展期162天,全球共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是当前我国主办的最高级别大型专业类博览会。


标签: 温州;世园会;自然资源;林业发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9/W020190902371624548118.png

世园会进入“温州时间” “温州城市主题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