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多措并举推进拆违
2019年09月09日 05:21: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小双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小双)日前,乐清市翁垟街道王宅村4000多平方米的临时市场和部分临时厂房被拆除,不久的将来,一幢商住楼将在这里建成。今年以来,党员干部在攻坚一线带头“啃硬骨头”、破难题,紧紧围绕防违控违系统、新建违建管控、重点区域和重点类型违建处置等创建重点工作,加强推进拆违整治。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拆违129.58万平方米,完成温州下达年度任务的83.6%。

为规范处置、依法拆违,有效遏制新建违建产生,乐清市先后制定出台了《乐清市新建违法建筑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个人住房建设“四到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主要突出4个“严”字:严监管、严追责、严考核、严督查。

在完善制度的同时,乐清市建立违建数字化防控体系,利用“航拍图、地形图、天地图”等3张测绘成果对全市现有建筑物进行定位、实地核查、合法性比对、分类依法处置,建立“一户一档、一楼一档”,让每一幢房屋(建筑)都有“身份证”,全部导入温州市防违控违系统。全市形成 “天上看、地上查、源头控、网上管、媒体帮、诚信治”的立体防控体系。

乐清市还积极开展拆后空间利用,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开辟绿色通道,一批小微园、标准厂房、市政绿化、停车场等项目相继投用;统筹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涉及近70万平方米拆后空间的18个小微园和标准厂房项目已全部启动实施。

标签: 乐清市;党员干部;啃硬骨头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清多措并举推进拆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