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雇学生开无牌电动车上路促销 车子被查扣,车行被罚款
2019年09月09日 08:19:26 来源: 温州网 华晓夏 黄建煌

  温州网讯 开学季,市区茶山一电动车行在大学城做促销活动,雇学生开10辆新车无牌上路行驶,结果车辆全部被交管部门查扣。

  9月4日晚上7时5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八中队民警在茶山大学城商务中心附近开展夜间管理,一支电动车队从中心南路往创荣广场方向驶来,每辆车后都插着广告旗子,前面一辆车还放着电动车广告推销的音响。民警发现,这些电动车都没有悬挂号牌,于是组织辅警对这支车队实施拦截。经查,车队里共有10辆电动车。

  经询问,这支车队是茶山一家新开的电动车行组织的,借大学城开学这个时机来做推销活动,参加促销的都是新车。驾驶电动车的基本上是学生,一名学生说他们都是被商家雇来开车的,每人4小时的费用为60元,但只开了一个小时就被民警查扣了。该车行老板后悔地说,不知道新车未悬挂号牌上路是违法的。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没有牌照、未备案登记的电动车不允许上道路行驶,一经查获将予以扣车;对于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除了罚款50元外还要责令补办注册登记。经查,这10辆车是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总计要罚款500元。随后,交管部门将这些车辆扣留到茶山停车场内,要求驾车的驾驶员携带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到辖区中队处理。由于是新车,经处理后车辆可以还给店家,出售后在店内办理上牌手续。

  据悉,因为这些学生都是电动车行雇来的,最终这500元罚款由电动车行承担。

标签: 电动车;新车;大学城;交管部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雇学生开无牌电动车上路促销 车子被查扣,车行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