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在洞头举行 斯洛文尼亚选手夺冠
2019年09月09日 08:24:19 来源: 温州网 魏华 管新民

  温州网讯 9月7日和8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在百岛洞头举行,572名国内外铁三高手争夺40万元总奖金,这是温州迄今举办的最高规格国际A类体育赛事。

  去年,温州成功举办铁三系列测试赛,在此基础上,今年的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得到国际铁三联盟授权,从去年的C类赛事一跃成为A类赛事。今年赛事设世界杯赛和地方赛事两大类,7日举行的世界杯赛设长距离铁人三项和地方赛事游跑两项。长距离铁人三项总距离102公里,包括2公里游泳+80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参加长距离铁人三项的有114人,包括大部分欧美选手和国内知名运动员,包括7名中国国家队队员,斯洛文尼亚选手Kovacic Jarosiav用时3小时48分39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来自波兰的Ewa Bugdol获得。地方赛事的游跑两项体验赛,总距离3.3公里,包括游泳0.3公里+跑步3公里,中国选手邱启峰、王文君分别获得该项比赛男女组冠军。

  8日举行铁人两项世界杯和地方赛事半程铁三奥林匹克距离,铁三两项为骑跑两项,总距离40公里,包括跑步5公里,自行车30公里,跑步5公里。男子组骑跑两项依然是欧美铁人的舞台,前十名都是洋面孔,新西兰选手特伦特登上精英组最高领奖台。女子组骑跑两项精英组,中国女将杀出包围圈,国家队队员汤智琳以1小时47分18秒的成绩力压群芳。下午进行的是半程铁人三项比赛,有298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有不少温州本地的铁人三项爱好者,可以看出,能够在家门口参加铁人三项赛事对于本地爱好者来讲是一件幸事。半程铁三总距离25.75公里,包括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

  主场作战的温籍选手也有不俗表现:在男子长距离世界杯项目上,麻朋坤勇夺35~44岁组亚军,王细求摘得45~54岁组季军;在骑跑两项角逐中,胡康恩获得18~34岁组第一名,邱红云获得女子骑跑两项35~49岁组第一名,江青海获得50岁以上组第二名;在男子半程奥林匹克距离比赛中,蔡福嫋获得男子21~35岁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洞头区人民政府承办,洞头区文广旅体局、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

标签: 铁人三项;温州;赛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在洞头举行 斯洛文尼亚选手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