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火车南站站前平台通道调整为北向南单向通行
2019年09月12日 08:19:29 来源: 温州网 吴健 金博凯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火车南站平台改造工程已完工并全面投入使用。改造后,站前平台全部调整为自北向南单向通行。

  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的范围为瓯海大道高架匝道进动车站交叉口到通站路与宁波路交叉口道路,建设内容包括人行平台拓宽、新建中央绿化带、隔离护栏、导流岛、交通信号设施等。平台改造后,提升了通行效率,基本能够确保客流高峰期车辆通行顺畅。改造后,站前平台的通道由原来的6车道北向南通行2车道南向北通行,调整为7车道全部自北向南单向通行。

  “7条车道包含3条下客道和4条行车道,送客车辆需在下客道临时停靠,即停即走,完成下客后车辆需立即驶离。”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行车道严禁车辆临时停车、长时间停留。据了解,温州火车南站平台道路系交通严管道路,在平台违法停车,将被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此外,温州火车南站平台调整为单向通行后,要通过瓯海大道高架桥返程的车辆须在宁波路路口左转进入宁波路后从匝道上桥。由于左转流量剧增,与平台相连接的工业路也相应地进行了优化,设置了1条左后调头兼左转车道、3条左转弯车道、2条直行车道、1条右转车道。

标签: 温州;通行;火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火车南站站前平台通道调整为北向南单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