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受过习主席点赞的友好人士贝茨勋爵到温州了
2019年09月16日 14:50:01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温州,非常棒!”昨天,徒步从杭州走到温州的英国麦克·贝茨勋爵,在瓯越大桥旁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讲述他对温州的印象。

  8月16日,曾任英国上议院副议长、内政部国务大臣等职的贝茨勋爵和妻子李雪琳,从浙江大学出发,开始“为友谊行走”慈善徒步活动,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走到温州,为残疾人募捐100万元并转交福利机构。

  这是他们第三次来中国慈善徒步了。据2015年10月21日央视报道,2015年10月20日,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在议会演讲时,一连讲了四组中英友好人士及其故事,其中就提到了在中国为和平慈善事业徒步行走的麦克·贝茨勋爵。

  以下是记者与贝茨勋爵夫妇的对话(勋爵夫人李雪琳负责翻译)。

  海外见过不少成功温商

  很想来这座城市看一看

  记者:勋爵和勋爵夫人你们好,欢迎来到温州,这是第一次来温州吗?

  李雪琳:我是杭州人,我来过温州,之前参与过一个温州人才引进的活动,我也有一些很好的温州朋友。

  贝茨:我是第一次来,但我在国外见过很多非常成功的温州人,尤其是在国际贸易领域。一些温州朋友跟我们介绍过这座城市,我们也想来看看。在温州徒步的时候,我看了不少沿途的风景,景色非常棒!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河流很有特色。

  温州朋友买来咸菜饼

  这里的市民热情好客

  记者:你们在温州徒步的过程中,接触到的市民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贝茨:是的,这里人民非常热情好客。在路上,大家都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还给我们送水,非常友善。还有温州市友协、民盟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马拉松协会的志愿者跟着我们一起走,给了我们不少帮助。

  李雪琳:我们9月14日从青田走入温州鹿城山福镇,我们的朋友林先生就是山福人,15日上午,林先生邀请我们去他老家参观。林先生给勋爵买了好多美味的咸菜饼,这是勋爵最爱吃的。

  从杭到温走了500公里

  因慈善徒步与妻子结缘

  记者:你们为公益从杭州走到温州的善举,得到很多温州市民的点赞。这么热的天气,你们为什么选择这么辛苦的方式募集善款?

  贝茨:天气方面我们无法选择,因为我是英国上议院议员,只能在假期来中国慈善徒步,这次活动结束后,我要马上回英国工作。之所以要选择慈善徒步的方式,是因为当初我和妻子就是因“为希腊·奥林匹克休战徒步”活动相识并相爱的。婚礼当天我们倡导成立了“为和平徒步基金会”,相约每年要为世界和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以徒步的方式呼吁世界和平,为慈善募集善款。此外,我认为徒步不仅可以号召大家锻炼身体,也是个很环保的方式。

  李雪琳:我们从杭州走到温州,总行程有500公里。天气是很热,每走一个小时都要喝一瓶水,志愿者们还给我们买棒冰,晚上休息的时候,脚也有些酸痛。我们徒步的确很辛苦,但想到能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觉得很值得。

  已有三家温企认捐

  不少市民上网捐款

  记者:来温州后,善款募集的情况怎么样了?

  李雪琳:已经有三家温州企业向我们表达了募捐的意向,每家认捐10万元人民币,还有很多市民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款,我们的100万元人民币目标应该可以完成。这些年来,我们累计募集了90万英镑的善款,全部捐给了福利机构,我们每年都会展开一次慈善徒步活动,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10万英镑(相当于100万元人民币),加起来就是100万英镑。我们在9月16日,将从瓯越大桥徒步走到温州市科技馆,9月18日我们将会在那里举办此次徒步活动结束仪式和善款捐赠仪式。

  贝茨:我还想强调一点,正如我衣服上写的一样,我们这次慈善徒步的主题是“为友谊徒步”。我是英国人,妻子是中国人,我们都深爱着自己的祖国,也深爱着彼此。我们将把此次徒步的见闻制作成专题纪录片《之江故事》,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浙江和中国文化,通过文化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通讯员 戈海峰/摄

  -新闻+

  贝茨与李雪琳因爱同行

  麦克·贝茨勋爵,今年58岁,生于英国北部的纽卡斯尔,英国上议院议员、终身贵族。

  李雪琳,今年55岁。1981年,李雪琳考入浙江大学,本硕连读建筑学专业。8年后,赴英国谋求发展,先在英国知名的建筑事务设计所工作,后下海成立进出口代理公司,为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主席。

  李雪琳很乐意参与各种慈善活动或晚会,结交了许多英国朋友。2011年,李雪琳在家中举办慈善晚宴,好几位政要包括时任英国保守党副主席麦克·贝茨勋爵等应邀参加了这场晚宴。

  整个晚宴,李雪琳忙前忙后招呼照顾来宾,贝茨勋爵误以为这位和蔼可亲的中国女士是当日的服务人员,直至最后有人献花给女主人时,他才恍然大悟李雪琳居然是这场晚宴的主人。

  不曾想到,这场偶然的邂逅引出了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晚宴后的第二天,为了呼吁世界和平,号召世界各国真正实施《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贝茨勋爵背上行囊,从希腊的奥林匹克村起步,开始单人徒步横穿欧洲大陆15国,行程4800公里。新年前夕,已步行至法国的贝茨勋爵邀请李雪琳到法国相聚,一同在埃菲尔铁搭下欣赏巴黎夜景。当新年钟声敲响那一刻,贝茨勋爵单膝下跪求婚。

标签: 温州;勋爵;英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受过习主席点赞的友好人士贝茨勋爵到温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