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国庆阅兵陆军方队 有个叫张铭赫的00后温州兵
2019年10月02日 12:27:54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葵葵

  “看到了!看到了!9排第二个是我们的儿子张铭赫。没错!就是他!”今天上午10点55分,当气势磅礴、威武雄壮、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陆军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时,虽然儿子张铭赫的形象只是在电视里一闪而过,但仍旧让坐在家里盯着电视屏幕收看阅兵直播的张学林和陈花英两夫妻兴奋不已!

  张铭赫2000年7月1日,出生于温州成长于温州。去年高考结束,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他,暑假里和母亲的一趟北京之行改变了他的主意。当时,他们去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那个神圣威武的场景,那些英姿飒爽的军人风采,都让张铭赫心潮澎湃!

  “我要去当兵!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当兵!”张铭赫放弃上大学去当兵的选择让他们夫妻俩很是为难,担心从小家境优渥的他会吃不了苦。虽然心里很不舍,但最终还是拗不过儿子的选择,最终还是答应了。张铭赫经过层层筛选,终于如愿以偿穿上了戎装。在到大学办了延缓报到手续后,张铭赫远赴西藏服役。到了部队,积极向上的张铭赫克服高原反应等客观困难,吃苦在先,在训练中处处表现出色,受到部队官兵的好评。

  今年6月份,张铭赫兴奋地从西藏打来电话:“妈妈,我被选中了!到北京集训,参加今年国庆阅兵活动。”这一消息,让一家人都乐开了花。年轻时未能当兵的张学林更是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三个月的训练,高温酷暑,汗如雨下,晒得脱皮,张铭赫从来没有觉得苦,给陈学英发来的三张照片:目光坚定,身姿挺拔!比以前成熟多了!

  陈花英接受采访时说,想着儿子今天要参加阅兵式活动,他爸爸激动得一夜没睡。早上,五点多就打开电视,守在屏幕前了。谈到铭赫的未来,陈花英说,关于铭赫两年服役期满后的走留服从组织决定!回来的话,就去上大学。

  据介绍,陆军方队以第82集团军“铁军旅”为主体,由各战区陆军和新疆军区、西藏军区等7个大单位共50多个旅(团)级单位抽组而成。这些部队大多历史厚重、战功卓著。其中,有“铁军旅”“临汾旅”“秋收起义红一团”等10余个英雄部队。陆军方队队员都是一线作战部队战斗员,其中既有传统步兵、装甲兵、炮兵、防空兵,也有特种兵、电子对抗兵等新型作战力量,覆盖陆军10余个主要兵种。


标签: 陆军;方队;当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庆阅兵陆军方队 有个叫张铭赫的00后温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