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抓捕现场民警竟炒起了菜 网友:这波操作太赞了!
2019年10月17日 08:55: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陈笑

微信图片_20191017001122.jpg

  一位是从警一年多的新警、一位是曾是厨师的辅警,共事一年多的他们共同在工作有着很好的默契。而这次,他们在抓捕现场居然默契到想替嫌疑人去炒菜,瞬间让惊险的抓捕现场有了不一样的温情。


微信图片_20191017001114.jpg

  10月15日下午,永嘉警方经信息研判分析,发现家住永嘉岩坦徐某夫妇有吸毒嫌疑,随即民警汪锦志和同事疆勇等4四人着便装前往徐某家进行抓捕。

  当民警汪锦志到达徐某家里时,徐某一人在灶台前忙碌,而其妻子并不在家,民警迅速表明身份,而此时慌乱之余的徐某却始终拿着锅铲不动,为保险起见将他手中的锅铲拿了下来,想对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能不能让我把菜炒好吗?我儿子等下下课了。”

  一旁的徐某没有多少为自己辩解,却惦记着锅里的还未炒好的菜。经了解,徐某夫妇有5个孩子,其余四个女儿均已长大成人不在家,唯一的小儿子现在还在上小学,平时徐某做木工,和妻子两人专心在家带小儿子,小儿子每天中午都回家吃饭。民警汪锦志尽管未婚,但却完全能体会到身为父亲徐某的心情。

  “我来帮你炒好,趁你儿子没来之前你先配合我同事调查”民警汪锦志打算去炒菜,一旁的同事周疆勇却早已拿过锅铲来到灶前。

  “我以前是厨师,你儿子不会觉得烧的不好吃的”。周疆勇边炒边说,而一旁的徐某一边配合着民警的调查,一边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

  菜才刚炒好,一个小男孩就进了了家门,看到家里这么多陌生的人,愣了一下,而徐某更是显得有些许慌乱。

  “我们是你爸的朋友,叔叔给你炒了菜,你尝尝”民警汪锦志冲着孩子说。

  徐某看了民警一眼,走到儿子面前说“饭菜好了,你自己吃完去学校,爸爸和朋友出去一下,转身徐某和民警像朋友一样的走出家门。

  “好好吃叔叔炒的菜,乖乖上学啊”出门口之前民警不忘叮嘱,只为了不让孩子看出破绽。

  “我以后再也不吸了,为了孩子无论如何也不吸了。”徐某上车之后不停的抬头,后悔不已。而此时,民警也拨通了徐某父母的电话,希望两位老人这两天能帮忙照看一下孩子,也未对他们说出真相。徐某低头不停的表示感谢。

  徐某也如实陈述了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尽管违法,他也希望在孩子心中是一个好爸爸;尽管违法,他也希望的家长老人不要过分担心;尽管违法,他也希望自己的行为不影响孩子的成长。

  而这一切相信都将会在他改过自新之后慢慢的回来。

标签: 徐某;民警;厨师;孩子;锅铲;嫌疑人;温情;同事;共事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抓捕现场民警竟炒起了菜 网友:这波操作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