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鹿城民营企业有了新闻发言人
2019年11月22日 11:39: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楼纯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楼纯)目前,温州鹿城区在全省率先推出15条民企新闻发言人制度。首批24家民营企业的24名新闻发言人正式上任。被任命为新闻发言人的大多是企业管理层的主要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首批24家鹿城区民企,既有康奈集团、巨一集团等骨干型企业,也有浙江弘毅科技有限公司等成长型小微企业。温州市华妹服装机械辅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华妹是中国“个体户第一人”,经常和新闻打交道。“信息沟通很重要,新闻对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帮助显而易见。”她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温州民营企业众多,全市在册市场主体达95万户,其中企业26万户,个体工商户69万户,相当于每10个温州人中就有一个经商办企业。温州鹿城区相关部门组织民企新闻发言人进行培训,和这些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一起参加培训的,还有当地政府部门负责人,作为专员被任命为鹿城区首批小微企业新闻发言人助理,主要帮助企业做新闻策划、媒体沟通及服务等工作。

  “这个举措使得政府部门直接参与到企业形象宣传、危机公关、化解矛盾的过程当中,一方面可以帮助政府做实践案例调研;另一方面则可以提升政府干预危机的能力。”相关专家表示,政府帮扶民营企业规范新闻发言人制度在全国还没有先例,是一种创举,“为民企建立新闻发言人队伍,还给小微企业配备新闻发言人助理,这是一大创新,也是实实在在服务企业的好举措,这也说明温州在探索民企新闻发言人制度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 新闻发言人;民营企业;温州;鹿城区;民企;新闻发言人制度;浙江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鹿城民营企业有了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