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不断优化便民服务 温州龙湾“智能警柜”服务不打烊
2019年12月21日 07:38: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黄菁菁 杨继划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以后再也不用上班时间请假到派出所开证明了。”近日,温州市龙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员工刘富强下班后,来到位于龙湾区蒲州街道天鹅湖小区的“智能警柜”旁,输入手机短信收到的取件码,柜门应声打开,里面躺着一个黄色信封,装着他新办理的居住证。

  “智能警柜”的到来,为蒲州街道居民们的生活增添了便利。蒲州街道是龙湾区工业企业集聚地,辖区内户籍人口2.36万多人,流动人口5.9万多人。平日里,蒲州派出所接收到的居住证、临时身份证明业务量大。“虽说现在随着‘温警在线’的推出,很多业务都可以在手机上操作,但是办结后的证件还需要到辖区派出所领取。”蒲州派出所民警林海告诉记者,因为企业员工日常工作繁忙,有时候上派出所领取证件还要请假。

  为了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不断优化社会管理服务水平,蒲州派出所依托“温警在线”研发“智能警柜”系统。在当地天鹅湖小区“温警在线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进门处,记者按照相应的指示,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服务区的大门便自动打开。在服务区内,记者看见一台标有“智能云柜”字样的蓝色“快递柜”,在柜子的显示屏上还设有“我要取件”与“我要存件”两项选择,看起来与平时小区内的快递柜并无差异。

  “这就是我们专门受理公安业务的‘快递柜’。”林海说,群众只需要使用手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支付宝城市服务或微信城市服务的“温警在线”,点击里面“警柜办理”提交业务申请,然后将所需的材料根据取件密码存入“智能警柜”中,社区民警就会立即收到手机提醒短信和钉钉推送信息,之后会从“智能警柜”取出材料并进行逐级审核办理,在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后,再将办理完毕的证件材料存回“智能警柜”。群众通过短信和微信收到“智能警柜”消息提醒后,凭借取件密码就可以到柜中领取。“这样一来,办事群众再也不用踩着派出所上班的点来提交材料或是领取证件了。”他说。

  下一步,龙湾公安分局将进一步推广“智能警柜”,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不断优化便民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12/W020191221518509458742.png

不断优化便民服务 温州龙湾“智能警柜”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