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你太累了,好好睡吧 温州陈医生刷屏 海南人的朋友圈
2020年01月08日 02:41: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1月8日讯 一名刚做完手术的医生,来不及摘下手套和口罩,就这样瘫坐在地上,斜靠着墙壁睡着了——近日,这张照片在海南医生们的朋友圈里刷屏。

  “医者仁心,令人动容”“医生太累了,好好睡一觉吧”……在朋友圈里,大家一片赞声。

  照片里的,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院长助理陈蔚,是我国著名的角膜病专家。“当时在博鳌的医院,做完了一天的手术。同事们都在收拾手术器械,没想到我就那样睡着了。”6日中午,记者联系到陈蔚医生时,他回忆道。

  “当天,陈医生从早上8点就开始做手术,忙碌到晚上9点多才结束。”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副主任刘密密透露,陈蔚医生太累了,所以斜躺在手术室睡着了。

  陈蔚已经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复杂白内障手术和角膜手术。2018年,他随着温州眼视光医院的团队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考察,之后被任命为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负责人,随后入驻海南。此后,陈蔚每周有1-2天在海南博鳌的医院工作。这张照片就是他在当地手术时拍的。

  “一场波士顿人工眼角膜手术大概耗时3个半小时。那天,我做了好几个手术,包括人工眼角膜和飞秒激光手术。”陈蔚回忆,加上前一天坐飞机奔波,路途奔波劳累,所以在手术结束后睡着了。

  “其实,对于手术室的医生来说,这是我们的工作常态,谈不上伟大。”对于“累得睡着”,陈蔚反倒担心引起别人的误解,“当时已经结束了一天的手术,等待同事扫尾收拾器械,并不是强撑在手术台。我希望自己能给更多的人带来光明。



标签: 医生;朋友圈;口罩;眼科中心;手术室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太累了,好好睡吧 温州陈医生刷屏 海南人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