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今早,永嘉山早村村民入住安居小区
2020年01月18日 09:59:1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潘涌燚 邓欢欢

  建成的山早安居小区

  1月18日上午,永嘉岩坦新区(山早安居小区)举行集体迁居仪式,现场锣鼓喧天。当天,约30余户山早村民陆续将家具搬入了新入住的小区,迎接新春佳节到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岩坦、溪口的村民自发组织了锣鼓队、捣年糕、写春联等民俗活动,欢迎山早村村民的入住。

  “感谢大家对山早村民的关心,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今天对我们村民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山早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徐文海接过象征入住的钥匙,对记者说道。

  该小区位于岩坦镇岩坦村,总造价约1.58亿元,总用地面积21357.53平方米,容积率1.22,地下室建筑面积14560平方米。一期工程建设安置房10幢,最高层数七层,共188套,于2019年8月31日开工,截至2020年1月18日,已全部结顶,并完成装修61套。

  小区主要布局建设住宅、商业、公共服务配套等内容,建成后有望成为温州北部山区环境最优美、配套最齐全、文化最浓郁、生活最便捷的商住核心圈。

  2020年1月8日,按照“一户一套”兜底原则,山早村民进行了现场摸文、认购定位安置房,一期认购91套。1月14日通过竣工验收并进行钥匙交付。

  受2019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岩坦镇景泉村山早自然村因受特大暴雨发生山体滑坡,受灾严重。为保障山早受灾群众安居乐业,岩坦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省委主要领导提出的“给受灾群众建设一个更安全、更美丽的家园”总要求,规划建设了山早安居小区。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1/W020200118359523415869.jpg

今早,永嘉山早村村民入住安居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