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雅阳疫情防控宣传有“声色”有“气力”
2020年02月09日 20:44:01 来源: 浙江在线 张茜 钟山

  浙江在线2月9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雅阳镇宣传先行,氛围先造,全民动员,全镇发动,凝心聚力打一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硬核有声

  一是权威发布发声。镇党委于1月21日县委部署防控工作的当天晚上即宣传发动。正月初二全镇干部上班,之后县委每次部署,我镇全部第一时间把上级的声音和镇里部署的传达发送,发出党委政府最强音。同时通过“雅阳发布”官方微信平台、镇村微信工作群及时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平台防疫信息累计阅读量超10万。

  二是各村宣传队发声。全镇21个村居从防控工作一开始就组织2-3人的专门宣传队,运用“宣传车+喇叭+铜锣”宣传套餐,走村入户宣传发动。

  三是媒体发声。深入挖掘报道战“疫”好声音,2月5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了我镇党员志愿者战“疫”实况。四是应急发声。建立了与公安网警、卫健等部门的网络舆情专班,及时开展网络舆情处置,特别是对编造、散布不实信息引发民众恐慌等谣言类、煽动性信息,第一时间发声处理,期间已处理2件。

  多彩有色

  防控宣传不仅让群众听得见,还要看的见。

  一是发出号召令,红色党员、蓝色警察、绿色民兵、白衣天使、粉色巾帼等多彩身影深入基层口口宣传,站在一线身体力行,他们的实际行动就是最好的宣传,感召了广大群众。

  二是大小标语齐上阵,在各卡口、交通沿线、村居共挂横幅标语330条,发放红粉蓝各色宣传单12万份。

  三是利用电子屏、LED滚动播出实时宣传。

  紧接地气

  一是各村每天组织2-3个村民,由本村熟悉信任的人来宣传。

  二是以土话录音或者土话+喇叭,用群众最亲切的方言来宣传。

  三是各村宣传时,宣传几句,锣敲几声,边走边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宣传,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入脑入心,作用明显。

  落地有力

  一是建好阵地宣传,全镇27个卡口插上党旗,高高飘扬,形成当前紧急时刻坚强的红色宣传阵地。

  二是高频率、全覆盖,每天各村至少4个时间段,通过宣传队、流动车深入到自然村、小区、农贸市场、超市等地,日夜宣传,最大程度地把防控工作宣传出去,把群众动员起来,打全民防控战。到目前为止,雅阳镇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有力开展,未出现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东安村党支部被评为我县第一批唯一的市级疫情防控事迹突出党组织。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雅阳疫情防控宣传有“声色”有“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