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返温复工车票打半折 还有专车接送 诚邀新温州人回家
2020年02月22日 15:05: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艳琼

  2月22日,温州市人力社会保障局公布《致全体新温州人的一封信》。当前温州疫情已稳、复工在即,该局表示,诚邀新温州人回家,将给予路费补贴,返温补助等。2月23日至3月15日通过乘坐二等座以下铁路列车、客运汽车等方式返温的,还将按票价的50%予以补贴。此前,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已在发布会上透露系列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举措。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该局已发动全市27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4.6万余个,542家企业提供紧急用工岗位2.5万余个,并举办“复工复产企业紧缺岗位网上人才专场”等多种形式的网络公益招聘会。其中鹿城、龙湾、瓯海、瑞安、永嘉等地先后包车到外地接企业员工返岗。

  此次诚邀新温州人回家,主要在回温路费、安全返岗、配合检查、组团来温四方面做具体介绍。补贴方面,2月23日至3月15日,通过乘坐二等座以下铁路列车、客运汽车等方式返温的,按票价的50%予以补贴;2月23日至3月15日自驾返温的,按照同地区乘坐铁路列车标准(如无铁路列车的,参照客运汽车标准)予以相应的补助。3月15日前返温的,均奖励新居民积分1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返温人员所在的城市尚未开通动车、长途客运,温州市还将组织“点对点”的专车和专列服务,返温人员可及时与所在企业联系,通报返温计划,专车或专列一旦确定,企业将第一时间通报。

  安全返岗最重要。返岗途中,温州人社部门也提醒返温人员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提前熟悉线路,远离疫区;申领“温州健康码”,保障出行不受阻。同时,所有复工企业都将落实防护物资和员工防护用品,每位在温企业工作的人员均会领到企业提供的防护用品。

  温州人社局还表示,新温州人返岗后,需自觉配合做好疫情排查、返岗登记等工作,并做好科学防护,如有发热请立即就诊。组团来温就业人员,该局表示欢迎,岗位信息可详见“温州工作网”(www.0577work.com)、“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等。咨询电话:0577-88624902。

标签: 温州;客运汽车;铁路列车;复工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2/W020200222543359747855.png

返温复工车票打半折 还有专车接送 诚邀新温州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