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两趟专列接回1800名员工
2020年02月24日 04:53: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艳琼 蒋超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蒋超)“温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感觉自己回家了!”2月23日18时28分,温州首趟复工高铁专列满载近千名企业员工抵达温州,来自贵州的返工人员陈云江刚下车就收到了温州市领导递来的鲜花、口罩以及岗位健康手册,他忍不住点赞,“在温州打工3年,此行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当晚,分别从贵州和成都始发的高铁先后到达温州,列车上的1800名返岗人员,全部来自温州复工复产的106家“四类重点企业”和“白名单”企业,包括重点出口企业、上市企业、雄鹰型培育企业等。

  记者注意到,每位下车的员工都佩戴了口罩,并依次接受体温检测。为方便返工人员出站,温州南站还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车站外,各企业大巴第一时间将返岗人员接回。

  为降低返岗人员在返程时的疫情传播风险,乘车前,各相关企业详细了解过所属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并要求他们及时申请“健康码”或开具个人健康申报证明。按规定,返岗员工将在隔离7至14天后正式上岗。

  温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过“点对点”专列形式接工人返温,既是基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需要,更体现了“温州诚意”,此次专列费用全由政府埋单。此前,温州已有8个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开通了“复工直通车”。截至2月21日,全市共向在温就业员工分布较多、当地疫情较轻的省份(城市)发车203辆,预计接回5650名返岗人员。

  “我们梳理出10个劳务集中输出省份,下一步,将开展‘十省百市千县’跨省劳务对接工作,组织5个工作专班负责落实,助力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温州市人社局负责人说。

标签: 专列;健康手册;复工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两趟专列接回1800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