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供电:心系社会,共渡难关
2020年02月25日 05:54: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傅静之 郑豪东 黄慧慧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 “谢谢你们帮忙办理暂停业务。延期复工这段时间,我粗粗算了下,光基本电费就能节省近1万元。”2月10日,途胜机械厂相关负责人对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推行的助企服务表达了感谢。

  根据乐清市政府统一安排,自今年2月4日起对全市企业实施用水用电临时管控(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和疫情防控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待疫情稳定后,统一恢复用水用电。途胜机械厂原本计划大年初八复工生产,由于疫情影响,企业不得不延期复工。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得知情况后,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开辟“绿色通道”,与企业共同协力克服暂时性经营困难。远程指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暂停(减容)业务,客户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

  为了让企业能安心延期,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还推出了“无接触、不见面”的“云暂停”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已经暂停用户的续停业务,明确目前处于变压器暂停状态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自动延期政策,无需客户申请,方便客户灵活把握生产节点。截至2月10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共为全市26家目前处于变压器暂停状态的企业主动延期暂停时间,预计可为企业减少电费支出12万余元。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的变化,连日来,乐清市加紧对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的基础改造,将城南街道一处原有的工人宿舍提前改造成符合标准的备用隔离病房。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积极配合,对隔离点用电设备安装通电,并对部分缺陷协助进行整改,对内部线路进行安装指导。由于天气冷,保暖设备的使用让用电负荷激增,队员们还对该隔离涉及的配网线路进行特巡,对自备电源、变压器等重要配电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落实专人随时与乐清市人民医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确保稳定可靠供电。

  经过六天六夜的全力冲刺,占地面积达7309平方米的乐清市新增防疫情隔离病区已配备好医疗设施投入使用,为乐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添加一大备用基地。目前,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已将该隔离点纳入不间断供电监测,编制重点线路“一线一案”,对外部线路每天检查巡视,运用红外测温等特巡与系统监测等技术开展重点保供电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标签: 复工;延期;电费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清供电:心系社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