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小门”不放松 服务更便民 泰顺升级村居卡点
2020年02月27日 04:59: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艳琼 县委报道组 赖淼莲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县委报道组 赖淼莲)“早上刚反映问题,现在就解决了,不出村也能办成事,真方便!”2月26日下午,泰顺县雅阳镇和平村村民季利家来到村口的便民服务点,拿到村干部季永机代为办理的民宿用地手续后点赞道。原本,他得联系村干部和开发商一起到山上进行现场勘测,人多聚集,还耽误时间。

  疫情防控的村居卡点,还是便民服务点。在泰顺全县,这样的服务点共有298个。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泰顺将全部村居卡点“升级”成便民服务点,各村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乡贤、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开展各类服务,争取让群众不出门就能办好事。

  “别担心,我们帮你对接企业。”在泰顺县彭溪镇车头村便民服务点,党员干部唐倩当起“推介员”,摸排在家待业的村民情况,还入户询问就业意愿。详细了解村民求职信息后,他还梳理出当地企业的岗位需求。“匹配成功后,就立马带着他们去面试。”他说。

  为确保服务更精准,泰顺县各地村干部建立村民需求清单、政府资源清单、服务配送清单。此外,还坚持守好“小门”不放松,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健康码推广、外来人员登记等防控工作,还开展心理辅导、慰问帮扶等。

  泰顺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通过疫情防控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截至目前,全县298个村级服务点已累计办理健康证明800多件,提供复工复产复农咨询3000多次,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等600多次。

标签: 便民服务;村民;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门”不放松 服务更便民 泰顺升级村居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