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防控复产两不误 助力春茶远飘香
2020年03月06日 05:16: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周嘉明

zjrb2020030600014v01b004.jpg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人员检查茶园用电设备 周嘉明 摄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嘉明)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不误农时、农事。日前,该公司组织检修人员来到位于仕阳镇万排的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加工厂和茶园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走访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及用电需求,确保客户可靠用电。

  作为茶叶之乡,泰顺县共有茶园7.67万亩,年产量达3400吨,茶青产值3.5亿元,综合带动农户1万户,茶产业链从业人员5万人,人均增收7000元左右。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是泰顺县茶叶龙头企业之一,厂区面积7330平方米,年产茶叶350吨,产值2700多万元。虽然疫情对今年茶产业的采摘、生产、流通等环节造成了严重影响,但随着气温的回暖,茶业的生产和销售进入旺季,目前泰龙公司日收茶青2000斤,日产茶叶300斤。为确保茶企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用电设备检修工作,保障茶企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走进加工厂,车间里茶叶的清香、忙碌的工人和轰鸣的机器交织在一起,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着。泰龙公司采用全电化机械生产加工,不仅有效提高生产产量,而且做到零污染、零排放,特有的茶香让人仿佛置身于茶山之中。

  “近段时间通过媒体和网络的宣传,茶叶的销路好了不少。这几天正忙着赶订单,有你们来检查用电情况,我们加工茶叶就更安心了。”泰隆公司总经理谢细和开心地说。

  走访过程中,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对茶园内的驱蚊灯等用电设备开展检修工作,重点排查加工厂内配电线路、开关、插座以及加工机器,更换老旧、破损的漏电保护器等电器设施。其间,检修人员还与该公司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准确掌握茶叶生产加工对供电可靠的要求,现场解答用电疑难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茶叶作为泰顺的支柱产业,对地方经济和老百姓收入影响较大。在春茶上市之际,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也将继续做好供电服务,贴心服务茶农,持续助力茶企,助推泰顺“茶名片”越走越远。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3/W020200306189906366664.jpg

防控复产两不误 助力春茶远飘香